歐冠盃 利物浦來襲 要斷皇馬連霸DNA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18.05.25
1526觀看次
字級
利物浦前鋒薩拉赫在4強賽表現出色,決賽將面對強權皇馬。圖/法新社
皇馬前鋒C羅(左)在歐冠盃連續11場進球,27日進行的冠軍戰他仍是焦點。圖/法新社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歐洲冠軍盃足球聯賽(UEFA Champions League)決戰,台灣時間27日凌晨2時45分登場,擁有12冠的西甲皇家馬德里隊將挑戰3連霸,對手則是第8度闖進冠軍戰的英超利物浦隊。

經過9個月的競逐,歐冠盃即將邁入尾聲;本屆比賽4強賽,皇馬以2回合4:3的戰果淘汰德甲拜仁慕尼黑隊,利物浦則以總和7:6氣走義甲羅馬隊。

皇馬曾經15度踢進歐冠盃最終戰,其中只有3次落敗,12冠為史上最多,利物浦則有5次稱霸的紀錄;這2支球隊在歐冠盃史上只對決過5次,1981年在冠軍戰碰頭,利物浦以1:0贏球,拿下隊史第3冠。

本屆歐冠盃利物浦踢得很辛苦,從附加賽開始奮戰,預賽E組以3勝3和的表現挺進16強,之後再接連擊敗波爾圖、曼城,取得準決賽門票。

利物浦總教練克洛普說:「這確實很瘋狂,我們是從會外賽踢進來的,現在我們挺進了決賽,要前進基輔(冠軍戰比賽場地)。」利物浦12年未嘗歐冠盃冠軍滋味,上次奪冠是在2005年;最近一次參與歐冠盃決賽則是2007年的歷史,當時以1:2輸給AC米蘭。

而皇馬本季在西甲聯賽的表現不如預期,冠軍被巴塞隆納隊搶走,最終僅以第3名收尾,但在過去的歷史中,皇馬經常可以用歐冠盃的成就,來忘記西甲的失利,今年當然也希望能成功複製。

皇馬總是有辦法在歐冠盃脫穎而出,總教練席丹說:「歐冠盃存在於皇馬的DNA中。」近5年,皇馬已4度闖入歐冠盃決戰,近2季都捧回冠軍。

席丹相信,皇馬是歐洲最強的球隊,皇馬球員克羅斯認為,「我們或許不是踢得最好的,但一直是最有效率的球隊」;而克洛普則對利物浦充滿信心,「我們絕對可以威脅到12度奪冠的皇馬」。

克洛普承認,皇馬在歐冠盃確實經驗豐富,利物浦難以匹敵,「但在足球世界中,經驗只是其中的一項優勢,我們可以用態度和速度來彌補不足,最終仍有獲勝機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