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風菜市場 嗶悠遊卡消費

 |2018.05.25
1899觀看次
字級
士東市場跳脫傳統市場給人的印象。圖/陳靖宜

【本報台北訊】許多人對於傳統市場的想像,大多是半戶外、用傳統彩色大傘遮陽的攤販,商家販售的水果、蔬菜隨意擺在木板上,地面上總是潮溼、四周有許多蚊蠅,一到夏天,逛市場更讓人吃不消,氣溫高,就怕食物不新鮮。

不過台北「士東市場」卻迥異傳統市場形象,以木箱裝菜,市場不只沒異味,地板也非常乾燥,婆婆媽媽逛市場還有冷氣吹,買菜宛如逛百貨公司。

士東市場兩年前因樓地板漏水整修,當地不少店家也藉此轉型,因此現場許多蔬果店都以歐美市場擺設當藍圖,水果以木、藤和竹籃盛裝,蔬菜也有別於傳統市場用塑膠漏網、塑膠袋分裝,一把把放在木箱中,在燈光照射下看來特別新鮮可口。

士東市場位於台北市天母區,該區居住的外國人士較多,士東市場也賣起來自世界各地的百貨商品,讓市場有如小型美食精品聯合國。

而為一改傳統市場垃圾隨處丟的印象,士東市場攤商也自組自治會要求攤商將垃圾、廚餘餐渣集中市場的垃圾場處理,垃圾與市場販賣區分開也讓市場沒有異味、蚊蟲。

逛市場逛餓了,民眾還可到市場二樓吃熟食小吃,有三明治輕食、也有簡餐等,今年初起,士東市場還能以悠遊卡消費,不只市場環境新穎整潔,電子支付購買商品也成為全國第一個可用悠遊卡買菜的傳統市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