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之如飴】幸福的菜尾便當

文/紀昭秀 |2018.05.24
1229觀看次
字級

文/紀昭秀

我和先生都是上班族,先生午餐習慣外食,說可以趁機到外面走走,而不是整天坐在辦公室;我則堅持自己帶便當,既衛生又方便。事實上,我的便當就是先生和孩子吃剩的「菜尾」。

先生和孩子平常都有運動的習慣,食量相當大。所以每到假日,我就得上市場拖回一大菜籃車的菜,分門別類包裝、置放,排定每天要料理的食材和數量,之後再按照心中的「菜單」依序取出烹煮。

為了讓先生和孩子吃飽,善盡家庭主婦的責任,我通常會多煮一些,好讓他們大快朵頤,也因此最後都會留下一些菜尾,正好讓我裝便當,久而久之,就成為一種習慣。所謂菜尾,實際上只是從晚餐桌上移到便當盒內,而非像以前大拜拜後把所有剩菜混在一起。

菜尾便當,平凡、簡單,卻又充滿無以名狀的幸福,每每打開便當,就會想到先生和孩子昨晚享受美食的滿足模樣。我想,只要一家健康、和樂,再怎麼辛苦都很值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