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水浴佛 人間佛教致祥和

 |2018.05.24
2447觀看次
字級
慶祝一年一度的佛誕節,佛光山西來寺20日上午舉辦「佛光山西來寺佛誕節浴佛法會」,下午擴大舉行「佛光山西來寺甘露灌頂三皈五戒典禮」,近250位歡喜皈依受戒,全日逾2000位各族裔信眾前來浴佛,獲得清淨法喜。圖╱人間社記者張志誠
佛光大學佛教學院大三法務行政班、各年級懷有專才的同學,22日在雲水軒一樓中廊舉辦浴佛法會。在師長的鼓勵下,學生們以蔬菜、水果布置浴佛台,並撿拾校園的野生花卉,創意色彩繽紛,兼具美感、環保與在地化。圖╱佛光大學佛教學院提供
佛光山南區青年聯團20日在高雄衛武營都會公園舉辦「2018悉遊季.青年慶佛誕 浴佛保平安」佛誕盛會,祈願透過浴佛,推廣人間佛教三好理念,讓佛法深植人心。圖╱人間社記者郭素好
戶外教學 特教生親近三寶圖╱人間社記者王虹月
邁阿密 定5 / 20佛陀感恩日圖╱人間社記者梅寒錚
奉茶報恩 發願廣結善緣圖╱人間社記者周倫
禮敬諸佛 清淨身心得自在圖╱人間社記者Ben Kwok
清淨自心 佛法運用生活圖╱人間社記者 謝寶玉
發願與佛相應 廣行利生圖╱人間社記者轉珀
北區佛青 演出傳遞真善美圖╱人間社記者潘彥甫
實踐佛陀教法 福慧雙修圖╱人間社記者陳宜伶

三皈五戒 慈悲智慧供佛

慶祝一年一度的佛誕節,佛光山西來寺20日上午舉辦「佛光山西來寺佛誕節浴佛法會」,下午擴大舉行「佛光山西來寺甘露灌頂三皈五戒典禮」,近250位歡喜皈依受戒,全日逾2000位各族裔信眾前來浴佛,獲得清淨法喜。
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開示,做為佛弟子,透過皈依佛法僧三寶、受持五戒、修持佛法,以最虔誠恭敬的心,以及內心的慈悲智慧來供養佛陀、慶祝佛誕。

蔬果浴佛台 創意色彩繽紛


佛光大學佛教學院大三法務行政班、各年級懷有專才的同學,22日在雲水軒一樓中廊舉辦浴佛法會。在師長的鼓勵下,學生們以蔬菜、水果布置浴佛台,並撿拾校園的野生花卉,創意色彩繽紛,兼具美感、環保與在地化。
大三同學表示,浴佛提醒要時刻滌淨自心,也藉由緬懷佛陀恩德,擴及對家長、師長與親友的感念。

佛法深植人心 成就五和社會

佛光山南區青年聯團20日在高雄衛武營都會公園舉辦「2018悉遊季.青年慶佛誕 浴佛保平安」佛誕盛會,祈願透過浴佛,推廣人間佛教三好理念,讓佛法深植人心。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青年總團部執行長慧傳法師表示,佛光青年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培養成習慣,以美好、充滿善良的力量,共同來影響周遭,成就五和的社會及國家。

北區佛青 演出傳遞真善美

北區佛光青年20日在台北道場11樓舉辦「北區佛光青年Wonder佛Party」,近百位青年及佛光人共襄盛舉。現場除浴佛台外,亦規畫菩提樹區供拍照打卡,還有悉達多太子布偶與大眾互動,增添佛誕歡喜和諧的氣氛。
「創意演出傳遞人間佛教的真善美,展現佛教蓬勃發展的生命力。」中華佛光青年總團執行長有度法師表示,身為佛青要重視佛誕節的意義,未來讓世界各地一同響應慶祝佛誕節。

實踐佛陀教法 福慧雙修

佛光山慧慈寺22日舉行「浴佛祈福法會暨園遊會」活動,佛光人、社區民眾、慧慈幼兒園等近500人,共同歡度國定佛誕節、母親節。
慧慈寺住持覺華法師勉勵大眾學習佛陀的精神及教化,依著三好理念向前走,以領悟佛之知見,入聖人之流。並期許大家「信佛、學佛、念佛、拜佛,更要行佛。行佛要廣結善緣,實踐佛陀教法,如此才能福慧雙修。」

邁阿密 定5  /  20佛陀感恩日

邁阿密佛光山20日舉辦浴佛法會暨素食園遊會、悉達多太子妝扮秀、Happy Buddha繪畫比賽成果展暨頒獎典禮系列活動。
為表揚邁阿密佛光山對當地社區的貢獻,塔瑪拉克市市長Harry Dressler特別頒發褒揚狀,並宣布5月為「釋迦牟尼佛誕辰紀念月」,祈願每個人都能找到心中的佛陀。布羅瓦郡議員Michael Udine則代表郡長,訂定5月20日為「釋迦牟尼佛感恩日」。

清淨自心 佛法運用生活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暨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20日在沙巴新道場預建地臨時佛堂,舉辦「忠義傳家」衛塞節浴佛園遊會。吸引3000餘人次參加。活動包括有浴佛法會、文藝表演、徵文比賽、繪畫、愛心捐血等。
沙巴禪淨中心監寺覺度法師開示,浴佛是引導清淨自心,發願將三好落實日常中,一起淨化人心。

發願與佛相應 廣行利生

多倫多佛光山20日舉行「慶祝佛陀聖誕浴佛法會」,多倫多地區及周邊的貴湖、滑鐵盧、漢彌爾等地的信眾參與。眾人藉由浴佛,洗淨內心的塵垢,找回自我般若本性,是送給佛陀和自己最好的禮物。
近千人共同祈願虔心學佛,自心與佛心相應、多行利生之事;慶祝佛陀的降誕,也是大家法喜充滿的一天。

戶外教學 特教生親近三寶

佛光緣美術館高雄館結合藝術關懷活動,22日邀請高雄市大社、屏山、龍華、內門、成功、仁武,及旗山區的鼓山國小7個學校的特教班學生及師長、家長,超過100人的大隊伍,共同參與「嘻哈佛─歡樂佛館日」活動。
佛光緣美術館高雄館主任妙仲法師表示,佛誕節戶外教學活動,讓特殊學生有因緣與佛陀接心,種下菩提種子;希望未來接引更多特教師生親近三寶,讓愛的關懷延續下去。

奉茶報恩 發願廣結善緣

佛光山普門寺22日舉辦「慶祝佛誕報親恩活動」,與會者從初生兒至90多歲與15位佛門親家,近400位信眾中不乏三代與四代同堂,藉由奉茶、各項節目表演、祈願祝禱與浴佛,來報佛恩與親恩;現場人手一朵巧克力花,在溫馨感動氛圍中歡慶佛誕,感受滿滿幸福。
普門寺住持滿方法師領唱〈感恩的心〉,並勉眾透過浴佛可清淨三業、消除煩惱,「感謝佛陀讓我們有佛法可聽,要把握因緣多發願、廣結善緣、共成佛道。」

禮敬諸佛 清淨身心得自在

佛光山曼谷文教中心20日舉辦慶祝佛誕節活動,依制以香湯灌沐佛身、禮敬供養諸佛、洗滌身口意三業外,當日下午舉辦佛誕寶寶祝福禮。
近300人藉由慶祝悉達多太子降誕人間的浴佛活動,清淨身心得自在,也期許參與佛誕寶寶祝福禮的小朋友以及家長們,都能找到佛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