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5萬元商品義賣 竟募得4倍

 |2018.05.22
1202觀看次
字級

【本報新北訊】「你們的愛心,是我們環島跑步的動力!」被譽為「超馬女王」的王雅芬上月和丈夫從新北市蘆洲區出發跑步環島,為台東慈善機構募款,同時度蜜月;經過二十四天時間、一千一百二十公里路途,兩人昨天完成壯舉,募得善款逾二十萬元,讓途中曾出現血尿症狀的王雅芬不禁激動落淚: 「一切都值得了!」

四十八歲的王雅芬是三個孩子的媽,起初為減肥開始跑步,不僅甩掉十幾公斤,且首次參加半馬比賽就上凸台,信心大增,愈跑距離愈長,二○一三年完成環台賽,隔年更至法國參加穿越法國超馬賽,全程十九天、一千一百九十二公里,最後以女子總排名第二名完賽。

王雅芬表示,丈夫「小發哥」蘇榮發是她的最佳私補員和精神支柱,「他看我完成環台賽,自己也有跑步環島的夢想」。王雅芬說,丈夫工作忙,月跑量幾乎掛零,但為了圓夢,去年暑假開始累積假期,「有夢就趕快去追」。

夫妻倆各背一只水袋,帶著輕便風衣、涼巾和夾腳拖鞋,四月二十八日清晨在跑團的加油聲中從蘆洲成功國小出發。

「難得能與小發朝夕相處二十四天」,王雅芬說,這趟環島也算是結婚二十五年的二度蜜月,但更重要的目的是,丈夫花五萬元印製了「為愛而跑」頭巾義賣,一條賣五百元,為台東家立立慈善基金會募款。

王雅芬說,他們不經手錢,而是請認購者把錢直接匯到捐款帳戶,再把收據截圖傳給她;沒想到,二十四天來,捐款金額竟突破二十萬元,許多人捐款後表明不需要頭巾,「把頭巾留給需要的人」,讓王雅芬和小發哥感動不己,五萬元變成二十萬元,「跑友的力量真的很大」。

回想這二十四天的「為愛而跑」,王雅芬說,一天要跑五十公里左右,小發哥第二天腳就不舒服,第五天腳底起滿水泡,「我用走的都比他用跑的快」,但他仍堅持向前。花蓮一名藥房老闆得知他們跑步是為慈善機構募款,不但參與捐款,並免費送人工皮、消炎噴劑,還送飲料和餅乾到他們預訂的民宿,更偷偷幫忙付清民宿費用。

除此之外,民宿主人送免費晚餐、早餐店老闆娘送芒果切盤、卡車司機遞上冬瓜茶,都讓兩人充滿感恩,「太多貴人幫我們圓夢」。王雅芬說,此行看見了台灣最美的風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