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大小事】 7條特色路線遊新竹

文/蘇林 |2018.05.19
1559觀看次
字級
青草湖SUP立式划槳趣味多。 圖/新竹市城市行銷處
老少咸宜的青青草原溜滑梯。 圖/新竹市城市行銷處
魚鱗天梯是最新的打卡熱點。 圖/新竹市城市行銷處

文/蘇林

新竹市政府年度「新竹市小旅行」活動,力推七條充滿探索樂趣的私房路線及兩天一夜新玩法,同時介紹今年最新絕美祕境,如爆紅打卡熱點魚鱗天梯、新近竄紅景點青草湖SUP立式划槳,甚至讓有四十年歷史的東門市場,翻轉成為時下年輕人、夜貓族的最愛。

新竹市是北台灣開發最早的城市,建城已超過三百年,然而歷史老城並不老舊,今年推出特色遊程新玩法,除了前述的魚鱗天梯、青草湖SUP立式划槳及新潮版東門市場各國小吃外,還包括:「舊城─小塹有約」、「香山走透透」、「千甲水源聚落小旅行」,以及品嘗科技人小孩滿月必買的豐谷油飯等特色行程。

強調「兩天一夜,感受新竹市的美好」的新竹市小旅行,希望遊客能體驗新竹市豐富的人文及自然環境、尋訪巷弄美食,分享最新絕美祕境。尤其晚上超熱鬧的東門市場,中港日泰式美味通通都有,眾多美食值得深入探訪。

來自澳門、曾就讀清大的知名美食部落客「踢小米」,也分享居住新竹二十多年的心得,認為新竹市有很多隱藏美食與獨特的祕境,值得深度探索。舉例來說,他住新竹那麼久,從未想過可以站在青草湖上拍照,也沒想到SUP立式划槳如此刺激又好玩,很適合約朋友一起來體驗,好玩又健康。

新竹市長林智堅指出,新竹市有多元的自然環境、深厚的文化底蘊及密集古蹟群。位在山與海之間的香山地區,更具有豐富的自然生態;慢活的千甲水源聚落,是減壓、紓壓的好地方,提供郊遊踏青好去處。

今年「新竹市小旅行」延續廣獲好評的「香山走透透」、「小塹有約」小旅行,共推出七條涵蓋不同區域的旅行路線及新玩法,帶領旅人深入新竹市,漫遊舊城、香山、千甲水源聚落、隆恩圳、青草湖、南寮漁港,探索私房祕境,串連文化歷史、自然生態及在地產業暢遊新竹市,行程豐富,價格親民,期望吸引國內外旅人搶鮮體驗。

體驗更多新竹市的新玩法,即日起到八月分,可至雄獅旅遊官網報名行程,或上活動專頁https://goo.gl/zPGjQY查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