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協會組織 國際關注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18.05.18
983觀看次
字級
高雄市足球委員會主委劉世芳(中)、足協副理事長龔元高(左)日前召開記者會,呼籲足協依FIFA回函內容盡速舉行改選。圖/資料照片

因應國體法修法,國內有72個特定體育團體(協會)必須改選,但目前為止只有58個協會完成改選(未含棒協);尚未完成改選的14個協會中,又以足球協會、跆拳道協會的爭議較多。

中華足球協會改選因台日關係會會長邱義仁等人資格遭否決,引發風波,國際足球總會(FIFA)、亞洲足球聯盟(AFC)甚至在上個月派專人來台了解、協助。

FIFA已在5月5日回函足協,針對足協改選之會員、參選資格做出認定,推翻足協原本對「候選人需有會員資格」的限制,體育署也因此要求足協,需在臨時會員大會後,重新公告會員人數、參選人資格,並受理理事長及理監事參選登記。

體育署署長林德福表示,FIFA回函足協之內容及其建議採取的步驟,體育署表達感謝及認同,將依據國體法第42條第2項「特定體育團體受國際規範者,應依該組織之章程及其相關規定辦理」之規定,督促足協盡快辦理。

為了加速改選作業,體育署已草擬「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第12屆理監事改選」時程表,預計7月6日辦理選舉。

而跆拳道協會在4月底進行會員代表投票,但當天投票時間與之前的書面通知內容不同,引發爭議,辦理台北市選務的工作人員雖仍完成開票作業,但不滿的會員提出選舉無效之申訴。

這次選舉結果未被跆拳道協會承認,由於台北、台中與苗栗3個縣市,並未依規定選出會員代表,原定5月20日改選的計畫,也被迫延後,將延到6月3日舉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