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下午茶 紓壓點心健康吃

文╲爾東 |2018.05.05
2756觀看次
字級

文╲爾東

周一上班好憂鬱,吃過午餐更是精神不濟,好想來點香甜可口的午茶點心,振奮一下士氣,找回滿滿的活力和元氣,但如何揪團叫外賣,才能健康和元氣同時得兼?

一、不論點咖啡、拿鐵、卡布其諾……或各式冷熱茶飲、愛玉、珍奶、豆漿……一定要選無糖少糖或減糖,女生最好選擇去冰,才不會造成身體負擔。

二、核果類點心聽起來很健康,但最好選擇低油低鹽低糖的烘烤乾核果,像炸青豆或黑豆、炒花生、油酥過的夏威夷豆、蜜汁腰果……口味雖然佳,卻會在不知不覺中令人成為大腹翁、小腹婆。

三、水煎包、蔥油餅、蘿蔔絲餅、鍋貼、煎餃、炸臭豆腐、炸粿或炸薯片、拔絲地瓜、炸麻花捲或芝麻球……等油煎油炸油酥的點心,自制力高的最好不碰,容易投降的也最好少吃一點。

四、各種口味的巧克力、糖果、餅乾、夾心酥、蛋糕、蛋塔、鳳梨酥、甜甜圈……各具擋不住的魅力,擔心一吃就想整個吞完,不妨一開始就先切成幾塊,只取一小口來吃,就可以滿足每一種都嘗一口的心願,又不會讓熱量爆表。

五、麵線、羹類、燒仙草、蜜豆冰……份量多又具飽足感,基本上要當成是主食,所以如果下午開心吃了一大碗,切記晚上飯麵一定要少吃一些。

六、茶葉蛋、原味優酪乳、海苔、話梅、檸檬乾、橄欖、黑巧克力、滷豆干、不加醬的蔬菜沙拉、水果……相對是比較健康的午茶點心,但份量上不宜太多,以免過鹹過甜過油。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