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考察三峽大壩 大國重器自己掌握

 |2018.04.26
805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本周五、周六(二十七、二十八日),於武漢與印度總理莫迪舉行「非正式會晤」。在「習莫會」登場前,習近平二十四日視察湖北省宜昌,並前往長江沿岸考察調研長江生態環境修復工作及三峽工程。他表示,要把長江生態放首位,且強調「大國重器必須掌握在自己手裡」。

據新華網,習近平前天抵達宜昌後率先前往位於長江岸邊的興發集團新材料產業園考察,了解有關「化工圍江」的問題。

據悉,興發集團為目前大陸最大的精細磷化工企業,企業從去年起便對園區臨江生產設施拆除或整體搬遷,關閉了排汙口,並對拆除區域進行全面綠化。

習近平對職員表示,長江經濟帶建設要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不是說不要大的發展,而是首先立個規矩,把長江生態修復放在首位,保護好中華民族的母親河,不能搞破壞性開發。通過立規矩,倒逼產業轉型升級,在堅持生態保護的前提下,發展適合的產業,實現科學發展、有序發展、高質量發展。習近平早在二○一六年一月五日於重慶召開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座談會上,已有強調上述相關說法。

習近平其後又前往緊鄰三峽大壩的太平溪鎮許家沖村,了解這個移民村的變遷和發展特色產業等情況,其間在與村民交流期間更一度接過村民洗衣用的棒槌,試著捶打了幾下衣服體驗一下當地村民的洗衣習慣。離開村莊後,他又前往登上三峽大壩的壩頂,了解三峽工程建設、發電、水利、通航、生態保護等方面的情況,並前往通航船閘、升船機和左岸發電廠實地調研。

習近平對現場的工程人員表示,要自力更生,倒逼自主創新能力的提升,更指出:「試想當年建設三峽工程,如都靠別人給予,我們哪會有今天的引領能力呢。我們自己迎難克堅,不僅取得了三峽工程這樣的成就,而且培養出一批人才,我為你們感到驕傲,為我們國家有這樣的能力感到自豪。」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