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沖降稅有變?藍綠互嗆

 |2018.04.26
89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已三讀通過的當沖降稅延長案突生變數,國民黨團昨提出復議案,恐讓降稅政策出現空窗期。民進黨團批評,國民黨為抗議軍人年改,把股民當祭旗;國民黨團表示,議事攻防與杯葛是在野黨唯一武器,不要牽拖、抹黑。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希望國民黨團撤回復議案,若不撤回,希望本周五院會表決時,能夠否決復議案,總統府搶在當天公布即可生效,即無銜接問題。

國民黨團前天在立法院會,針對證券交易稅條例第二條之二條文、關稅法部分條文、海關緝私條例部分條文、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部分條文提出復議,為當沖降稅修法能否在二十八日上路,增添變數。

民進黨團幹事長何欣純抨擊,國民黨將重要法案拉下復議,是拿股民祭旗,這項法案審查時,朝野立委都支持,未料國民黨言行不一,為擋年改犧牲民生法案。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強調,國民黨清楚當沖降稅法案是眾人關注,但行政院早在二月一日就列為優先法案,若民進黨如此重視,就應該提早排案審查。

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強調,議事攻防與杯葛是在野黨的唯一武器,民進黨完全執政後,專注鬥爭性的政策,想過的法案一再以坦克壓境快速完成,如今當沖降稅延長案稍有受阻,反倒牽拖、抹黑在野黨,難怪國會永無寧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