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南峰

文/黃慧元 |2018.04.25
4196觀看次
字級
登玉山南峰的過程中,剛好遇上雲海,雲海配上夕陽,真是美極了! 圖/黃慧元
前往玉山南峰路上,比較危險的路段都有架設鐵鍊。圖/黃慧元
圓峰山屋外有一棵很漂亮的玉山圓柏,是由老天雕琢而成的作品,又稱「圓峰名樹」。 圖/黃慧元

文/黃慧元

玉山南峰位於高雄市,為玉山群峰中的一座山峰,海拔三千八百四十四公尺,屬於百岳「十峻」之一。從玉山主峰眺望玉山南稜直到玉山南峰,蜿蜒的山稜形似游龍,因此又名「天龍峰」,除此之外,也有玉山三叉峰、閉鎖曲線峰的別名。玉山南峰同樣屬於玉山國家公園的管轄範圍,攀登除了要入山申請,也要至玉山國家公園申請入園證。在此,也要請各位讀者注意,凡是國家公園的管轄範圍,進入前都必須先申請入園。

玉山南峰雖然名列百岳十峻,但攀登難度並不高,除了最後一小段攀岩外,步道較為陡峭及危險的地方都架設有鐵鍊或繩索。一般攀登玉山南峰會以圓峰山屋作為前進基地,也就是上一篇玉山主峰內文中十分推薦的山屋。圓峰山屋外有非常好的景致,來到這我認為不要當作來爬山,應該要來當成快樂度假,因為這裡可以輕易的看到美麗的日出與日落。

在這裡,周圍環繞著大山,壯闊的景致一定會讓你不敢相信台灣原來這麼美!

玉山南峰離圓峰山屋並不遠,攀登完還會有很充裕的時間可以玩耍,一個下午除了泡個下午茶品嘗蜜餞外,其餘的時間可以在附近散步;在這條路上有好幾個點可以欣賞美麗的夕陽,只要時節對了,時常會有美麗的雲海,雲海伴隨著日落非常漂,所謂「坐看雲起時」的詩景,恐怕就是如此了。到了晚上,不妨仰頭觀望一下星空,相信你一定會為了滿天星斗而感動不已。

對我來說,登上玉山南峰並不覺得疲累,疲累的原因是跟大自然玩到精疲力盡,不得已只好就寢休息。親愛的小朋友們,當你有天也登上玉山南峰時,歡迎來告訴我是不是也一樣享受到「疲累」了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