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興素博4/28掀綠色潮流

曹麗蕙 |2018.04.25
996觀看次
字級

【記者曹麗蕙台北報導】茶禪四月到宜興。二○一八年「中國宜興第七屆國際素食文化暨綠色生活名品博覽會」二十八日起一連四天在佛光祖庭宜興大覺寺展開。今年不僅薈萃讓人食指大動的健康美食、嚴選優質的綠色生活名品,還將舉辦首屆「雲湖茶禪文化藝術節」,一系列的茶席設計比賽、茶文化展覽會、兩岸茶禪文化交流論壇、茶禪美食大賽等活動,不僅帶動當地產業與觀光旅遊,更讓民眾能深入茶文化內涵,體會茶禪一味的真諦。

素博已成為宜興的城市品牌活動,今年主題為「傳播素食文化,倡導綠色生活」,共設置上百多個展位。宜興大覺寺當家妙海法師表示,今年依然有民眾最期待的「小吃美食區」,五一連假期間,歡迎遊客攜家帶眷前來「美食新鮮嘗」。而「兩岸名品區」更是大家不容錯過的展區,無論是台灣各式伴手禮、綠色生活名品都是嚴選的優質產品,邀大家一起落實環保愛地球的綠色生活。

此外,今年最受矚目的亮點就是首屆「雲湖茶禪文化藝術節」。禪,是茶的靈魂;茶,是禪的載體,當陶都宜興的茶,遇到佛光祖庭大覺寺的禪,茶禪間的對話,更能彰顯千年深厚底蘊的茶禪文化。

妙海法師表示,古稱陽羨的宜興,所產的陽羨茶是古代進貢給皇帝的「貢茶」,當地並以紫砂壺聞名,千年來交織出豐富精采的茶文化;而佛光祖庭大覺寺本身即為禪門文化代表,茶、禪在中華文化裡始終關係密切,因此今年特別首度於素博期間舉辦「雲湖茶禪文化藝術節」,就是要結合兩者,共同推展宜興深度、豐厚的茶文化。

「雲湖茶禪文化藝術節」活動精采可期,「茶文化展覽會」匯聚宜興當地二十多家茶企業,推出相關的茶文創、茶食,全面描繪宜興茶的各種風姿面貌,值得一提的是,現場還設置炒茶區,邀請當地製茶師傅手工炒製茶葉。

而「首屆兩岸茶文化交流論壇」則將邀請兩岸茶文化專家、學者圍繞茶的歷史發展、茶與禪、茶與生活、茶與養生等主題進行茶藝、茶文化、茶企交流。而「茶禪美食大賽」,更是以茶禪為主題,進行美食創作徵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