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門女籃、中正棒球隊 獲高市府頒獎

李生鳳 |2018.04.25
2444觀看次
字級
普門中學女籃隊衛冕HBL冠軍,昨至高雄市政府獻獎。圖/人間社記者梁清秩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昨頒發獎勵金給兩支表現優異的在地球隊,包含剛衛冕HBL冠軍的普門中學女籃隊,以及獲得二○一八高雄市立德盃少棒錦標賽冠軍的中正國小棒球隊,兩隊先後獻上冠軍獎盃、錦旗和簽名球,代理市長許立明和普中董事長慧傳法師、校長蔡國權,女籃教練廖哲億,三好體育協會執行長慧知法師,以及女籃隊隊員合影留念。慧傳法師表示,普中會繼續努力,為高雄市爭光爭彩。

逢高雄代理市長許立明在市政會議上宣示就職,兩支在地隊伍獻上冠軍榮耀,高雄市教育局局長范巽綠表示,普門女籃素質佳,有優秀的隊員和教練,在比賽過程中,看到球員心性穩定、面帶微笑,特別的是她們平時還安排禪修課程,有助平穩心浮氣躁,是支很不一樣的隊伍。

教練廖哲億透露,球隊訓練過程非常艱辛,每年都必須重新設定目標,他看著孩子從如何突破心防,到下定決心達成目標。訓練分成技術和心靈兩個層面,除了技術上的球技,在心靈上運用禪坐靜心,使球員心定,完成比賽,比賽訓練過程中難免受傷,如何調整身體和心靈,建立起防護機制是一大重點。廖哲億並感謝三好體協全力支持,讓球隊無後顧之憂。

慧傳法師轉述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榮譽總會長吳伯雄的話說,「從未看過一場比賽,像普中在HBL奪冠那樣令人感動。」他看到普中球員的態度,不僅球技精湛,而且充滿了陽光與自信,肯定這是大家將籃球、生命和心靈合而為一,全體一心,所以拿下勝利。

日前南華大學棒球隊到日本早稻田大學交流,早稻田大學學生的學科、體育項目均優,像是冬季奧運男子花式滑冰冠軍羽生結弦即是出自早稻田。慧傳法師分享,早稻田學生能有如此表現,是因為他們有著「一球入魂」的精神,代表身心合一,身體和心靈完全結合,則無論發生什麼事都不會受影響,打起球來自然輕鬆自在。

在HBL奪下最佳球員的普中小將羅培儀以及後衛梁瑜玲說,皆覺得這次拿下勝利還滿「不可思議」,感謝教練和隊友一路走來的陪伴,相信普中女籃將不斷締造佳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