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洞桃花源 讓富商甘做穴居人

 |2018.04.25
1403觀看次
字級
安傑羅把荒廢已久的山洞打造成世外桃源。圖/取自網路
安傑羅把荒廢已久的山洞打造成世外桃源,改造後。圖/取自網路
安傑羅把荒廢已久的山洞打造成世外桃源,改造前。圖/取自網路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現代生活的巨大壓力幾乎令大多數人難以承受,很多人甚至夢想著逃到世外桃源。英國伍斯特郡的「現代穴居人」安傑羅(Angelo Mastropietro,上圖/取自網路)已經實現了這樣的夢想,他花巨資在當地買下一個荒廢多年的山洞,在眾人的不解中,將其改造為豪華現代住宅,還配備了地暖、水電和Wi-Fi,同時也保留了山洞的魅力,令許多人都驚呆了。

四十歲的安傑羅曾在澳洲經營自己的事業,他是一家招聘公司的負責人。二○○七年,他被診斷患上多發性硬化症,而且身體出現短暫麻痺的現象,這讓他對健康和生活方式進行了反思,後來在二○一○年辭去工作回到英國。

有天他在雜誌上看到一處古老山洞要出售的訊息,安傑羅毅然決然花六點二萬英鎊(約新台幣兩百五十六萬零五百元)買了下來,周圍的人對他這個舉動都很難理解。

據說,這個山洞距今有二點五億年的歷史,而且雖然處在自然美景中,但山洞裡十分潮溼,地點也很荒涼。

安傑羅說,他購買這個山洞,是因為他想回歸原始山林,過自然、健康的生活,這是他的夢想,所以即使要將山洞改裝成適宜人居的住家是件大工程,但他卻沒有放棄。

此後,安傑羅又出資十萬英鎊對這裡進行改造,切割和搬走七十到八十噸石頭。僅連通兩個房間的石門,就花了他十一天時間建造。他還修建山坡,從山上引入清潔的自來水。

他使用大量鵝卵石建造淋浴牆壁,浴室水槽也使用岩石和木材等有機材料,房間的大部分布置都保留著洞穴場景,安傑羅也並不避諱現代設施,他希望讓石屋給人現代的感覺,同時保留洞穴的魅力。整個改造工程耗費了一千多個小時。

改造後的山洞,甚至可跟豪宅媲美,甚至更優雅舒適。安傑羅說:「我喜歡挑戰。巧合的是,我的姓氏實際上就是石頭主人的意思,因此我的血液中流淌著冒險的因素。」他說,在改造山洞的過程中,讓他想起什麼是真正重要的事。他找到了自然的力量,也找回了內心的平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