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宏攀交川普 試圖弭平歧議

 |2018.04.25
1016觀看次
字級
法國總統馬克宏(左二)偕妻子,受川普(左三)和夫人梅蘭妮亞邀請,飛往美國國父華盛頓故居山莊共享晚宴。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二十三日抵美展開三天的國是訪問,獲美國總統川普在美國第一任總統華盛頓的故居設宴款待。馬克宏抵達時發表講話,形容在當前的國際形勢下,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訪問」。

這是自從川普去年上任以來,第一次以高規格的國是訪問形式接待到訪的外賓。

馬克宏和夫人隨即驅車前往白宮。川普在白宮西翼車道上親自迎接。馬克宏下車後,兩位領袖熱情地握手、親臉及問安。兩人又一同在白宮南面草坪上植上一棵馬克宏從法國帶來橡樹苗,象徵兩國的友好關係。他們隨後搭直升機,遊覽由法國建築家朗方為華盛頓特區設計的都市景觀,接著他們一路向南飛到波多馬克河河畔的維農山莊,這裡是美國國父華盛頓的故居。

白宮周二會舉行傳統迎賓儀式,近五百名美軍和二十一響禮砲歡迎遠道而來的馬克宏。此次國是訪問中,馬克宏將首度在白宮橢圓辦公室和川普坐下談話,討論一些棘手問題,包括伊朗核協議的存廢以及美國與歐洲國家的貿易糾紛。

美國副總統潘斯會在國務院舉行午宴。馬克宏這一天白宮行程中,將以美國國宴畫上句點,這是美國總統對外賓最隆重的禮遇。

馬克宏此行訪美備受禮遇,凸顯美法雙邊關係的重要性。川普與歐洲領袖關係緊張,但馬克宏經常致電川普,因此出現「川普耳語者」的稱號。

不過,馬克宏與川普的重大分歧人盡皆知,其中主要有伊朗核協議、自由貿易及世界氣候問題。馬克宏將在諸多分歧議上試圖說服川普聽取他的意見,尤其是不要放棄伊朗核協議。

川普也是近百年來首位未在上任第一年邀請外國領袖國是訪問的美國總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