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想見金正恩 討論日朝建交

 |2018.04.25
1049觀看次
字級

韓聯社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二十四日下午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電話,安倍說,希望跟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討論日本與北韓建交事宜。此外,安倍對二十七日的兩韓峰會表示歡迎,說這是讓北韓棄核、改善日本與北韓關係的罕見機會。

南韓青瓦台二十四日表示,安倍在與文在寅舉行首腦電話會談時說,若即將舉行的南北韓元首高峰會與美國和北韓高峰會取得成功,也意味著日本與北韓能夠邁向關係正常化。

青瓦台引述安倍說法指出:「即將舉行的兩場領袖高峰會成功,意味北韓的核子與飛彈議題,以及北韓綁架日本公民問題都將獲得解決,若是如此,北韓與日本將可從過去的對立走出來,雙方將能邁向關係正常化。」

文在寅:終戰需韓朝美三方協議

南韓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Kim Eui-kyeom)說,安倍要求文在寅,在二十七日與金正恩舉行峰會時,提出日本公民遭北韓綁架的問題。文在寅則是告訴安倍說,他打算在峰會上告訴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解決日本人質問題將有助於東北亞地區的和平。

青瓦台表示,文在寅於南韓時間二十四日下午與安倍通話時提到,「終戰協議需要韓朝美三方才能夠成功推行。」而為了促使協議成功推行,接下來也會和美國進行緊密的協助,並同時與安倍磋商。雙方也談到,日朝峰會的意願,安倍表示,如果南北韓峰會、美朝高峰會順利舉行,那麼「日朝高峰會應該也能自然的發展」。

根據《中央日報》報導,安倍在通話中問道,「文在寅總統對於在此次南北韓高峰會中,簽訂終戰協議與和平協定抱持著什麼樣的展望?」對此,文在寅答道,「終戰協議並非單由南北韓雙方對話,便能夠解決,至少需要韓朝美三方協議才能夠成功推動。」他同時提到,為了達成此目標,南韓會繼續與美方進行緊密的協助,接下來也會與安倍進行相關協商。

韓聯社報導,據說日本愈來愈擔心在國際社會與北韓討論北韓棄核的過程中被邊緣化。

另外,籌備兩韓峰會的過程進入最後階段,南韓廿四日下午在會談舉辦地、板門店南韓一側的「和平之家」首次排練峰會相關流程。兩韓連最微小的峰會細節都已談妥,包括文在寅和金正恩第一次握手要幾秒、金正恩走到會場的精確路徑。

南韓將以瑞士薯餅款待金正恩

南韓總統府青瓦台二十四日公布二十七日「兩韓峰會歡迎晚宴」的菜單,南韓將招待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瑞士馬鈴薯餅,青瓦台說,這是向金正恩在瑞士留學的童年致意。

另一道菜是平壤冷麵。青瓦台表示:「文在寅總統要求菜單裡要有北韓玉流館餐廳的平壤冷麵,北韓欣然同意。」玉流館是北韓製作平壤冷麵最著名的餐廳,在中國大陸有分店。玉流館主廚將親赴峰會所在地板門店製作冷麵。

韓聯社報導,兩韓峰會晚宴菜單還包括南韓全羅南道新安郡的水餃及峰下村的鴨田米飯。青瓦台官員說,這兩道菜含有和平信念和兩韓統一理想,開啟兩韓的南韓已故前總統金大中生於全羅南道新安郡,參加第二次韓朝首腦會談的南韓前總統盧武鉉卸任後回鄉務農,在峰下村種植推廣鴨田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