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千里眼

 |2018.04.25
721觀看次
字級

全國

免治馬桶 4成標示不清

消基會和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抽查市售十件「免治馬桶便座」,雖然「品質安全性」全數合格,但有四件中文標示不清,甚至無中文標示製造年、生產地等,消基會呼籲主管機關通知廠商限期改善,若不改善,將處二萬以上、二十萬以下罰鍰。

桃園

北景雲營區 改建動土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出席「北景雲計畫」動土典禮,他表示,經市府和國防部協調,近四千多坪、荒廢二十多年的桃園八德北景雲營區,將改建成八德國民運動中心、消防局大湳分隊、大湳圖書館、公托及日照中心、里民活動中心及停車場等建設。

新竹

消防救援潛水隊 成立

新竹市消防局率先全國成培訓首支「消防專業救援潛水隊」,十七位成員將接受三年培訓並取得救援潛水員(Rescue)證照,未來協助竹市及其他縣市處理救災、救溺及搜救任務。

苗栗

軌道自行車 7月試營運

苗栗縣府將在三義舊山線推動「Rail Bike軌道自行車」,Rail Bike除以人力踩踏,也有電力輔助,第一階段定今年七月試營運,範圍從勝興火車站到龍騰斷橋(魚藤坪橋)南側的六號隧道北口,民眾由勝興站上下車,第二階段預計明年一月啟動。

金門

水情告急 只能撐2個月

金門水廠表示,最近田浦、陽明湖、蘭湖及擎天各水庫原水均已用磬,尤其水庫上游均已乾涸見底,目前各供水系統之原水蓄水量,供應天數不足一百一十天,未來二個月若未大量降雨,金門將缺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