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事司機 連上22天班

 |2018.04.25
1264觀看次
字級
內政部長葉俊榮(右二)與警政署長陳家欽(右)昨天到台南探望家屬,葉俊榮宣布兩位殉職的國道警察郭振雄、葉家豪將以「因公殉職」從優撫卹。圖/劉學聖

【本報高雄訊】大貨車司機陸乙豪疑因疲勞駕駛撞死國道警員等三人,高雄市勞工局調查他出勤紀錄,發現其所屬的「聯全通運股份有限公司」竟讓陸乙豪連續工作二十二天沒休假,其中有三天工時高達十四小時,勞檢員看到這些數字直呼「太過分」,將依違反勞基法,重罰聯全通運三百萬元罰鍰。

勞工局主祕皮忠謀表示,陸乙豪自高雄出車後,在返回高雄途中肇事,勞工局二十三日到該公司位於高雄的發車配貨點進行勞動檢查,並漏夜分析四月份派車單、車輛大餅圖等出勤資料,發現陸男嚴重超時工作,出勤二十二天中有七天工時超過十二小時,其中十七到十九日,更是從早上十時出車,深夜十二時才下班,隔日上午又是十時出車,工時高達十四小時,且休息間隔不足十一小時的天數高達七天。

皮忠謀說,據過去紀錄,聯全通運二○一七年八月就有過使勞工連續工作超過七日以上、未給付假日工資等違法事項,遭裁處四萬元,此次又涉使勞工連續出勤達二十二天,使勞工嚴重過勞發生事故,初步判斷雇主聯全通運公司涉及違反《勞動基準法》、第三十二條、三十四條及三十六條等,違法情況嚴重,將加重裁罰最高罰鍰三百萬元,待完成業者陳情行政程序後,就會開出罰單。

家人招魂 淚灑車禍現場

國道新市分隊警員郭振雄和葉家豪前天執勤不幸殉職,家屬昨天下午捧牌位、撐黑傘重回車禍現場淚眼招魂;葉家豪妻子一度擲不到允筊,放聲大哭,國道兄弟齊喊「家豪,回家,回分隊了」,才順利連擲三允筊完成招魂,場面哀戚。

內政部長葉俊榮和警政署長陳家欽昨天慰問家屬,葉俊榮說,兩名員警就是「因公殉職」,不必爭論,而且要給最高保障,給予尊嚴與尊重。

而司機蕭偉誌則花最長時間招魂,蕭的兩名幼子跪地擲筊卻遲未得到允筊,家屬數度淚崩哭喊:「我們不會哭了,放心跟我們回家」,二十分鐘結束儀式離場。

葉家豪遺孀說「我要再次撐起這個家」,葉俊榮要她先堅強起來,「你不會孤單,我們會全力支持與幫忙」,無論是警政署或在地的單位,陳家欽也安慰「後續我們會照顧」。

關於國道警察的危險加給,葉俊榮表示,已送到行政院審查,全力爭取警察該有的權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