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英語村 用VR、AR學英文

 |2018.04.24
1470觀看次
字級

【本報桃園訊】學英文不再只是透過課本、老師教授,桃園市府在桃園青溪國小設立「虛擬英語村」昨天正式啟用,學童可藉由VR、AR體感觸控學習英文,透過平板電腦、VR眼鏡、AR裝置等設備即時學英文,老師也能藉由網路平台掌握學生學習進度,讓英文學習更科技、有趣。

青溪國小打造「虛擬英語村」,用VR、AR結合英文課程和教材,透過3D動畫與虛擬實境,讓學生使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設備來學習英文,並在校園設計QR Code,學生用平板或手機掃描一下,就能立刻學英文。

用VR眼鏡可感受桃園在地石門水庫、孔廟、機場等地的實際場景,虛擬角色會以英語提問與學生互動;六年級學生許齊恩開心地說,從小到大學英文都是在教室聽老師講課,比較單調無趣,現在有了VR、AR互動教學器材,讓他更有學習英文的動力。

市府教育局國小教育科長鄭凱仁表示,以往學生學英文,都是透過老師口述、閱讀課本,學生可能沒辦法完全理解老師說的是什麼,老師也沒辦法掌握學生學習進度,如今「虛擬英語」能模擬各種生活實際情境,讓孩子輕鬆學習英語,校方也建立網路教學輔助平台,隨時掌控學習狀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