鱷在眼前 攝影師拍下得獎照片

 |2018.04.24
1147觀看次
字級
吳秀玲拍攝場面相當驚險,圖為丈夫陳翰旭側拍照。圖/中央社

【本報台北訊】攝影師吳秀玲作品〈與鱷共舞〉獲得全球規模最大國際攝影競賽「索尼世界攝影大獎」台灣區首獎。她透露,捕捉到震懾畫面的當下,這隻鱷魚和她的距離甚至不到一隻手臂長。

全球規模最大國際攝影競賽「索尼世界攝影大獎」(Sony World Photography Awards)針對全球六十三個區域國家,評選在地前三名的最佳傑出攝影師。吳秀玲和其他獲獎攝影作品近日在倫敦索麥塞宮(Somerset House)展出。

〈與鱷共舞〉近距離捕捉到一隻野生美洲鱷張嘴的瞬間。吳秀玲表示,當時導潛先幫他們去探路,尋覓合適拍攝對象(鱷魚),回報說看到一隻眼神很「友善的」(friendly)的鱷魚,就讓他們直接下水拍攝,毫無安全措施。

她表示,這是她第一次拍攝鱷魚,原本以為會先餵鱷魚吃飽,或是有人在旁照料,沒想到竟是這種進行方式,讓她做了很久的心理建設。然而,對攝影的熱愛及不願錯過難得機會,還是鼓起勇氣下水。

吳秀玲笑說,當時腦中一直排練若是鱷魚朝自己衝過來,要如何應對,「想到的辦法就是把相機往鱷魚嘴裡一塞,爭取時間趕緊上船」。

好險這種狀況並沒有發生,好奇心旺盛的鱷魚朝吳秀玲游近,讓她捕捉到野生動物美麗的一瞬間。

當時美洲鱷距離吳秀玲相當近,她說,「距離不到一隻手臂長」,而鱷魚身軀相當龐大,比她的身高還要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