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海盜船 成功橫越大西洋

 |2018.04.24
108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一艘小小的玩具海盜船竟能夠橫渡大西洋?英國蘇格蘭亞伯丁郡一對小兄弟,去年合力建造了一艘玩具海盜船,然後放進海裡任它漂浮,期望玩具船會順著海流橫越大西洋抵達美洲。他們在小船上留下便條,拜託如果遇上航行中小船的人們,請給他們發布訊息和照片,讓他們知道小船的去向。結果小船經歷多次阻滯後,近日終於抵達南美洲圭亞那(Cooperative Republic of Guyana)附近水域。

立願完成500項冒險

八歲奧利(Ollie)和六歲哈利(Harry)的父母,一向主張讓孩子通過刺激又有趣的方式學習。奧利與哈利立下心願,要完成五百項冒險活動,至今已完成了兩百零七項,玩具海盜船越洋航行是他們最近的項目。

奧利與哈利去年在四十四歲父親弗格森(MacNeill Ferguson )協助下,花了四十英鎊(約新台幣一千六百五十六元)造了一艘玩具海盜船「歷險號」,經過在家中泳池測試後,於同年五月在英國亞伯丁郡將小船放落海,希望它可以航行到美洲。為了知道歷險號的去向,他們在船上安裝追蹤定位儀,並在船上寫留言,如有人遇上在途上的歷險號,請給他們拍下歷險號的照片和告知它的位置,另外如果可能的話,最好為它的追蹤定位儀充電。

去年九月,歷險號航行到北歐,先後在丹麥和挪威遇上其他船隻和航海人士,期間曾經歷近二十公尺高的巨浪,也碰到被擱在樹木上無法前行的狀況,幸好每次都有人出手拯救,將它放回海面繼續行程。歷險號兩個月後又漂流至非洲茅利塔尼亞(Mauritania),被一艘巨型貨輪發現,船上人員幫歷險號的追蹤定位儀充電後,讓它繼續航行;直到近日,它終於成功航行至南美洲圭亞那。

對於歷險號完成橫越大西洋的四千五百公里的航行,奧利與哈利感到十分興奮,弗格森也表示感到難以置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