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南延無解 擇期再審

 |2018.04.24
998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高鐵延伸屏東計畫引發關注,交通部昨下午召開「高鐵延伸屏東新闢路線可行性研究報告」審查會議,經過三個半小時的討論,會中專家學者對於屏東站址、轉乘、運量與財務等多有疑慮,交通部最後決定該案修正後再審。因還暫無下次審查時間表,有可能趕不及在地民眾和立委期待的案子五月前送政院的期程。

本報昨天報導,根據該案可行性報告預估,屏東站每日運量約四千人次、一年票箱收入高達十三億。但淡江大學運輸管理學系教授張勝雄等學者認為明顯高估,且在高估情況下仍未達可接受水準,認為「本計畫不可行」。

昨會中,屏東縣代表則主張,屏東未來有許多發展可能性,不能用現在的需求來看。昨也參與會議的張勝雄表示,很多與會專家不只對於報告內容有疑問,且專家也認為,因為高鐵站大多位於郊區,轉乘本來就要有一些時間。

張勝雄說,屏東市到左營高鐵站的時間大約三十到四十分鐘左右,跟台中市到台中烏日站約三十分鐘、新竹到新竹六家站開車也要約二十五分鐘等,其實差不多,他認為不應再設一個屏東站。

屏東縣政府祕書長邱黃肇崇重申,根據高鐵局的評估,不論是工程技術或用地取得及對環境影響,評估結果都認為可行,希望中央聽見屏東的聲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