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締違規 2國道警殉職

 |2018.04.24
1294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南訊】台灣警界昨天很悲傷!國道警員郭振雄和葉家豪在中山高速公路台南市麻豆南下路段,取締大貨車司機蕭偉誌違規行駛中間車道時,遭另一輛疑疲勞駕駛大貨車的陸乙豪高速追撞,兩名警員不幸殉職,蕭也慘死輪下,到場處理的警、消含淚敬禮說「任務完成,下班了」送別兩警,令人鼻酸。

殉職的葉家豪(三十七歲)和郭振雄(五十歲),是國道公路警察局第四大隊新市分隊警員;郭警專六期畢業,已從警三十年,葉是九十三年特考班,也服務十四年,昨服勤凌晨四時至上午八時勤務,是國道警方專門鎖定違規大貨車。

據知,該項勤務專門鎖定違規大貨車,昨天才第一天上路,沒想到竟發生如此重大車禍,兩名警員成亡魂。

台南地檢署昨天下午相驗,認定三人死因都是全身多處骨折出血休克,不須解剖。肇事的駕駛陸乙豪(四十三歲)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法辦,檢方複訊後,以犯嫌重大,但無羈押必要為由,諭令十萬元交保。

國道四隊昨近午召開記者會,進一步說明案情,同時播放部分警車上行車紀錄器畫面;據該行車紀錄器畫面,事發前一刻,兩名員警在路肩製單舉發,且已將舉發單交給蕭某簽收,但突然一陣猛烈撞擊,畫面中三人完全消失,之後畫面停格一片黑。依行車紀錄器畫面,三人疑在高速撞擊瞬間,慘死輪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