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月主題徵文--小收藏】從新嫁娘到小姑婆

文與圖/鄧秋妍 |2018.04.23
1283觀看次
字級
喜歡收集可愛的擺飾 圖/鄧秋妍

文/鄧秋妍

喜歡收集可愛的擺飾。

年代最悠久的是去歐洲度蜜月時買的荷蘭小木鞋。荷蘭溼冷多雨,和台灣很像;喝完牧場剛擠出的鮮奶,我們就去木鞋工廠,置身大小不一、半成品與各種鮮豔製品的工作室,真是興奮!一口氣買了十幾雙小木鞋回家當伴手禮。

木鞋後面粉色布貓,是和老公帶七歲兒子搭遊輪去沖繩買的,在迤邐小巷手作店中,選中這隻小貓,後來家裡真的有人送我們一隻波斯貓;貓咪旁亭亭玉立的木刻日本娃,是在遊輪賣店驚豔邂逅,當時好想再添個女兒,看到這秀氣女娃娃,立刻買下,同時還選了領帶夾送公公,運動服給兒子。捧戰利品回艙房時,剛睡醒的老公也想逛,誰知趕去小店已打烊,第二天要等到中午才開,而那時我們早已抵達基隆港下船了。父子倆頓時一臉失望,我心中竊喜OS:「好加在我趕上了!」

二年後果然女兒來報到,大地色系的木頭小象,是母女倆去泰國旅遊時買的。那年五歲的她,一下飛機,就口齒清晰說:「謝謝媽媽帶我出國」,讓人訝異又安慰!行程中有幾個節目兒童不宜,女兒就很愉快的跟著同團小朋友看卡通、遊樂園,一如當年船上的女娃娃!

小象和貓咪中間的鮮綠盒子,是六歲姪孫自己做的,小男孩一路危顛顛捧來要送給他的阿姨──我十四歲的女兒。那時他閃著燦亮眼睛,獻上珍寶般交到老是被他叫成姊姊的小阿姨手中。盒子上頗有童趣的卡通人物,讓人看了好開心!我們不常見面,這件親手作的禮物,讓人珍惜。

細數玻璃櫃裡一圈紀念小物,除了承載美好回憶,也見證了二十幾年來我從新嫁娘晉升為小姑婆的歷程。光陰像流水不能倒回,還好留下了可愛的它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