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國界、種族法水潤澤 中日教界更融和

妙熙 |2018.04.22
10584觀看次
字級

【記者妙熙日本群馬報導】「藉由法水寺落成,相信未來日本與台灣佛教界的交流會更頻繁。」比叡山延曆寺執行武覺超說出了未來法水寺的重要意義與功能。

妙心寺靈雲院住持則竹秀南禪師開場即以親切的中文「你好」來向大眾問候,並寫詩一首:「世尊指地只遮裏,帝釋插芘仍目前,法水永流潤羣有,佛光山頂百花鮮。」當場致贈予佛光山法水寺住持滿潤法師。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榮譽總會長吳伯雄致詞,星雲大師的健康雖不如前,但生命力依然很堅強,現在他依然經常說「我還可以做什麼」。目前,佛光山的發展已超越國界、超越種族,應讓大師法水長流五大洲的心願完成。

中華漢傳佛教訪日代表團團長暨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湛如法師,首先代表中國佛教協會問候大眾。並表示,星雲大師在揚州出生、高雄發展、發展5大洲、創辦5所大學,並與各宗教界對話,對世界貢獻很大。佛光山是國際化、制度化、人間化、現代化的大乘佛教代表。祝願兩岸佛教與日本各宗派的交流更融和,星雲大師光壽無量。最後,致贈一尊佛像和一幅〈法水常流〉墨寶。

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主席明光法師表示,3年前星雲大師看見佛教各自發展,因此舉辦了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參訪台灣、中國大陸、緬甸、泰國,今年兩岸結合來到日本,與日本佛教界交流,未來希望能與世界佛教交流。

美國威斯康辛大學教授暨天下遠見事業創辦人高希均表示,在今天全球化與世界村中,宗教、信徒都沒有國界,人類也不分彼此。星雲大師的捨得與放下、慈悲與智慧引導我們,從大師的言行上,感受到有佛法就有辦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