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筆記】用大腦想事而非記事

文/青卿 |2018.04.21
1504觀看次
字級

文/青卿

現代人講求效率,但你真的知道該怎麼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嗎?下面幾個撇步幫你加速升遷速度!

一、別等著他人來幫你設定截止日期,而是幫自己設定:成功人士會為自己的目標,主動設定自己的時限,而不是外界被動給的時限。

二、別總是把焦點放在弱點上,而是放在「強項」上:改善弱點不是重點,提升強項才有助於提高實力。

三、任務要根據「輕重緩急」處理,在此之前,要對手邊的任務定期進行排名,並將非重要的事情排除在外。

四、將大任務拆解成許多執行得來的小任務,創造秩序,緩解壓力,有助於分批處理大任務。

五、用大腦想事情,而非「記」事情,並善用各種工具來組織想法和點子,如:電腦、筆電、手機等。

六、試著刪除不需要的繁文縟節,定期清除沒有用的資料或物品。只為重要的事情騰出空間,刪除其餘不重要的部分。

七、幫每項任務設下停損點,因為當任務耗費的人力心力時間愈長,成功的可能性就愈低。

八、永遠假設自己什麼都不懂,不要以為自己已經了解事情的全部樣貌,而是保持謙虛的去討教專業人士,這種態度將會贏得同行和部下的尊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