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月 主題徵文--小收藏】 耀眼的青春

文/曾湘綾 |2018.04.20
1539觀看次
字級

文/曾湘綾

初始只是淘氣的促狹,賭誰能竊走對方的影子,贏的人,就能喝上半年的星冰樂,天曉得,等到年深月久了,竟變成一種無可取代的收藏。

記得每回他來,我總喜歡坐在離書房不遠的角落,悄悄捕捉他任筆滑翔的身影,老是瞞著他,透過手機小小的一方天地,將他低頭書寫的各樣神色,走動的千種聲息,偷偷藏進我不捨的眼眸。

那時,彷彿整個宇宙,都能聽見我心跳輕顫的回音,跟著手機的快門按鍵,就這麼嚓一聲,神不知鬼不覺的,響遍他耀眼的青春。

不管是他皺著眉頭,拚命蓋住筆記本上的任何一個字,抵制我看的滿臉通紅的表情;抑是意外收到我送給他生日詩時,禁不住雀躍驚喜又梨窩輕綻的笑顏;還是搖頭晃腦戴著耳機,邊哼歌邊小小聲的透露,他會唱我水藍色電腦裡傳來的〈修煉愛情〉;甚至日常,他因委屈落淚,將周遭凝結的鬱鬱寡歡,或者承受不了壓力,失控朝我比手畫腳,露出憤怒的張狂,凡此種種源於生命的躁動,後來更衍變為不知所措地把臉東躲西藏的埋進雙腿,也不肯讓我瞧見他一絲一毫莫名羞澀的模樣。

恍若我這樣藉由時光的視野,藏頭縮尾又離經叛道的收藏,多半帶點犯罪後的懺悔與些微浪漫的愉悅。就像是在我專屬的星球上,豢養一朵多刺驕傲的玫瑰,每天每夜,以無盡的耐心與溫柔,細細的澆灌,深怕稍不留神,就會讓他這朵稚嫩的玫瑰,在我眼前瞬間凋零。

即便如此擔驚受怕,牽掛他終有一日,會察覺我祕密的收藏。但在被發現之前,仍甘冒天打雷劈的危險,欣喜的背著神,背著他羞怯的靈魂,一回又一回,掩身各個他無法想像的角落,以傾心的目光,將他多變的樣貌,輕擁入夢,默默期許,總有那麼一天,他的身影,他耀眼的青春,不單是我的收藏,更是我一生,最真摯的承諾。

可誰知道呢,他尚且來不及察覺,竟突然轉身,匆匆,離開了,連一句話也沒留。徒留我心底,就將要溢出的滿滿收藏,以及困在手機快門內,那一雙雙記憶中,無限落寞的眼眸。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