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旅途 坐車上山,怕怕呀!

文/伍華英 |2018.04.20
1368觀看次
字級

文/伍華英

平常總習慣與外子隨性開車出遊,享受隨處發現驚喜的樂趣。沒想到,有一回以眷屬身分坐遊覽車到杉林溪,卻跟自己開車上路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沿路的風光依然秀美,難得同車出遊,剛開始大家也都有說有笑的,但進入山路後,說笑聲就慢慢變小了。這時,我突然感覺尿急,以前自己開車,都會找個加油站或超商下車應急;可是眼看著小七已過,司機好像沒有要停靠的樣子。

真後悔早上喝了那杯咖啡,讓我現在如坐針氈。看車上的人或閉目養神,或凝視窗外,好像只有我膀胱無力似的。後來實在憋不住了,只好要外子偷偷去跟司機商量,請他找個地方停車,讓我下去方便。原本外子面有難色,但看我快「爆掉」的模樣,才趕快衝到前面和司機商量。

好不容易,司機找到了一處臨時廁所,哪想到,還沒等車停好,其他人竟跑得比我還快,全部衝下了車。原來,剛剛看大家穩如泰山、不動聲色的樣子,其實也都在憋尿呀!有了那次難堪的經驗,從此我對搭乘長途遊覽車,尤其是到山區、找不到廁所的地方,都會有一種恐懼感。

聽同事說,有一次跟團去日本旅行,一向容易暈車的她,在遊覽車上大都選擇倒頭睡覺,可是當車子在絕美的山間小路行駛時,實在不忍錯過美景,於是沿路就盡量保持清醒。開了好久的山路,當車子終於來到平地,同事正慶幸自己的狀況很好,沒有暈車時,一個迷糊的阿公突然發現,跟他一起來的雙胞胎孫子,竟然有一人不在車上!這事非同小可,司機只好原路折返,全車的人也就跟著再繞一次山路。同事說,往返了三趟的山路,把她暈得是七葷八素、苦不堪言呀!

這樣的烏龍事件,鐵定讓同事畢生難忘。不知她會不會和我一樣,一想到要搭遊覽車上山就開始緊張,總是有點心理障礙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