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兩韓峰會 世紀握手全球直播

 |2018.04.20
1243觀看次
字級
北緯38度線板門店內,由南韓管轄的和平之家正粉刷整理,南北韓領袖高峰會將在此舉行。圖/蔣宗裕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南北韓領袖高峰會二十七日將在板門店登場,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在共同警備區(JSA)南韓一側的和平之家會面。南韓青瓦台證實,會談時間為當天上午十時至下午三時,雙方達成對全球直播的共識。

由於這場世紀峰會牽動兩韓與東亞大局,舉世矚目。南韓政府十八日特別籌組媒體參訪團,限定全球六十餘家媒體人員,分兩梯次進入板門店JSA,拍攝峰會地點和平之家。

板門店位在首爾西北方六十多公里處,眼前出現的是鐵幕圍籬和重重關卡。參訪團進入JSA必須換搭軍方人員隨行的指定車輛,途經數個管制哨點才得以進入JSA核心地帶,區內戒備森嚴,聯合國、美國和南韓駐軍嚴格限制參訪媒體的取景角度,同時緊盯拍攝內容,超出管制範圍,當場就會被要求刪除照片或影片。

在JSA內,兩韓駐軍面對面警戒,以軍事分界線(MDL)區隔,氣氛非常緊繃。MDL上是三棟內外漆藍、軍事會談專用的建築,畫分兩韓管轄地帶。南韓一側的主要地標有自由之家和峰會預定的和平之家;北韓一側的主要建築有統一閣和板門閣,據了解,二十七日峰會當天,北韓規畫金正恩經板門閣穿越MDL,金正恩屆時將成為第一位進入南韓境內的北韓領導人。

朝鮮半島上這場世紀峰會全球關注,根據南韓官方統計,目前申請採訪的國內外記者人數多達二千八百人。南韓民眾也引頸期盼。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