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市長 探討深澳空汙

 |2018.04.20
105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深澳燃煤電廠爭議不斷,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在雙北合作交流平台會議主動強調,空汙不分台北、新北,他對深澳電廠的立場是站在大台北地區市民的立場;台北市長柯文哲依舊表示,自己是開放立場,且專業問題專業解決,但已要求北市環保局研究相關數據。

不過,柯文哲下午在智慧支付數位化論壇演講時強調,深澳電廠議題是專業題目,相關單位應講清楚,核四要不要重啟、核一核二要不要除役、北部用電量是多少,「否則現在的討論,在我聽起來都是講空話。」

朱立倫說,雙北一定要共同合作,為市民朋友健康把關;深澳電廠立場,也不是新北市政府的立場,而是大台北地區市民的立場,他非常贊成柯市長說「不用聽政治人物怎麼說,應該要看專業數據怎麼講」,所以新北把專業數據呈現出來;深澳電廠議題沒有政治和黨派立場,大家以市民健康、專業為出發點。

雙北合作交流平台會議中,也預計新增五項合作案,包括北市酷課雲開放新北Open ID登入、建置雙北日托收托空位查詢、擴大轄區身障訪視合作、辦理高中以下藝術才能舞蹈班教學成果聯合發表會、二○一八新北國際城市高中棒球邀請賽邀北市青棒隊參加。

雙北合作交流平台從二○一五年成立至今,已陸續推動一百一十四項合作案,其中有七十九案已完成、三十五案還在推動中,包括雙北公共運輸定期月票、雙北公車動態資訊整合、雙北圖書館「一證通用」、雙北聯絡橋梁道路清潔維護等,都是過去合作成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