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行政不中立 蘇貞昌證實 邀陳菊任競選幹部

 |2018.04.20
92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昨天證實,已邀準總統府祕書長陳菊擔任競選團隊重要幕僚,外界質疑未來陳菊可能行政不中立、黨政不分,蘇貞昌強調「不會」,政務官只要沒有利用公家資源和時間進行輔選即可。

蘇貞昌說,新北這一戰非常艱難,新北這麼大,時間又這麼短,沒有大家的幫忙,「我一個人扛不起這一戰」,所以他到處拜託大家來幫忙;陳菊、林錫耀都是非常重要的人,他們也都答應全力支持,現在就等黨中央通過提名程序,整個競選架構、團隊一確定,就會向大家報告。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德福批評,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民進黨曾要求所有政務官都不要介入選舉,如今陳菊要當蘇貞昌競總主委,竟說法律上沒問題,根本是在野時講一套,執政時又變另外一套,「一隻手指頭指別人、四隻手指頭指自己」,民進黨應該用當年批評國民黨的標準檢視自己。

陳菊是否點頭答應幫忙打這場艱難選戰?蘇貞昌沒有明確回應,不過高雄市長陳菊說,新北市選戰對民進黨是重中之重,全黨上下會全力輔選支持,至於她要擔任什麼職務,黨內還在諮詢中;改革比革命更困難,在深化民主的過程中一定會碰到反彈,未來她轉換職務擔任幕僚,會全力襄助蔡總統。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則表示,對手要找哪一個人擔任什麼職位,他原則上尊重也非常歡迎,他目前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