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小哥退場 費玉清不道晚安 原民fu更有味

 |2018.04.20
1610觀看次
字級
思奈(右)以原住民風味歌曲取代費玉清在國軍營區傳唱多年的《晚安曲》。 圖/取自思奈原住民 輕音樂樂團
思奈以原住民風味歌曲取代費玉清(圖)在國軍營區傳唱多年的《晚安曲》。 圖/資料照片

【本報台東訊】當過兵的一定都熟悉晚上十點就寢前,營區都會播放費玉清的《晚安曲》,不過,近來有民眾聽到陸軍台東地區指揮部(太平營區)的《晚安曲》,已由有原住民風的改編版本取代,甚至早上起床播放嚴肅的軍歌,也換成卑南歌曲,官兵和附近居民聽了都說:「這樣就對了,有家鄉的感覺。」

台東地區指揮部政戰主任屠強表示,營區從今年小年夜開始,早、晚安曲都改成原住民版本的曲子,《晚安曲》是把費玉清的版本改成吉他版翻唱,早安曲則是從軍歌改為卑南族歌曲《阿拉姆》,這二首歌都由卑南族在地樂團思奈重新編曲翻唱,想不到播放至今還滿受歡迎的,因為營區在卑南族地區,部隊弟兄大多是原住民子弟。

「會唱早晚安曲,算是因緣際會吧!」樂團主唱思奈說,去年十二月底受邀到營區表演,沒想到指揮官突然告訴她,營區的早晚安曲會不會吵到附近居民?她回說已經這麼多年了,還好啦,結果指揮官希望用她的歌聲來重新編曲翻唱,可能村民及官兵接受度更高,她答應嘗試看看。

一名林姓士官說:「這樣就對了,有家鄉的感覺。」部隊播放的歌曲,不是軍歌,就是《我的未來不是夢》、《今宵多珍重》或《晚安曲》,都聽膩了,現在有新的不同曲風,感覺很不一樣,尤其自己是原住民,聽到原住民的歌,心情也很舒服放鬆。

據了解,卑南族歌曲《阿拉姆》,是天后歌手張惠妹母親張王玉妹所創作,而阿拉姆的卑南族語是「來」的意思。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