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報稅系統 財資中心備戰

 |2018.04.19
1000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為避免重演去年報稅首日當機事件,財政資訊中心主任陳泉錫表示,已增加強化措施,嚴密防範。過去使用蘋果電腦作業系統報稅困難重重,讓財政部飽受批評。陳泉錫強調,今年已改善使用介面,下載報稅系統所需時間可從四十分鐘縮減至五分鐘,民眾用蘋果電腦報稅也不再「卡卡」。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昨天考察財政資訊中心,多位立委都關心去年報稅大當機的問題,要求今年絕對不能重演。陳泉錫表示,已徹底檢討當機原因,從系統、網路及程式等全面向調整優化,建立同步監控機制,並多次進行壓力測,今年也特別成立「網路報稅監控中心」,全程監控。

比較去年度及前年度報稅,財政資訊中心指出,今年報稅戶估計有六百三十萬戶,稅額試算件數達三百八十八點八五萬件,增加九點五七萬件,有更多報稅戶可享受到試算服務。所得資料彙整件數比去多近九十萬件;扣除額資料件數也成長逾三十萬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