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配比 經長:8成火力不變

 |2018.04.19
87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經濟部訂下二○二五年能源配比目標,燃氣、燃煤、再生能源發電占比各為百分之五十、百分之三十與百分之二十。不過,外界呼籲調整聲不斷,新任工總理事長王文淵前天更直指「能源政策不利經濟發展」。經濟部長沈榮津昨首度透露,能源種類占比「會隨時調整」,但火力發電占比八成目標不變。

昨晚工總進行理事長交接,王文淵在上任演說中提出「五大憂心」,並直言「以綠能取代核電、以天然氣取代燃煤發電」,將對電力穩定供應造成風險,不利台灣經濟發展。行政院長賴清德、沈榮津都在台下全程聆聽。

「五十、三十、二十」的能源配比目標是由前經濟部長李世光提出的,在二○二五年非核家園、核能占比○的前提下,燃氣占比達五成,燃煤減為三成、再生能源達兩成。

沈榮津昨天首度表態,燃煤、燃氣比重是否調整,會看大家反應而定,不過火力發電的八成占比不變。至於供電穩定,「今年比較艱苦,剛好面臨機組大修密度最高的尖峰期」,今年以後備轉率約可維持百分之十、備用率維持百分之十五。

昨天立法院經委會也初審通過《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不過二十三條文中,只有十三條文通過,多數重要條文都是甲、乙案併陳送朝野協商,包括綠電未來目標量怎麼入法、綠能躉購費率與自由化交易的切換機制、用電大戶使用一定比例綠電的來源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