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兒迷樂高 蓋最大鐵達尼號

 |2018.04.18
1304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全球最大鐵達尼號樂高模型十六日首度在美國亮相,這個由五萬六千塊樂高積木組成,長七點九二公尺、高一點五二公尺,耗費七百多小時、歷經十一個月打造,出自一名十歲自閉兒之手。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來自冰島首都雷克雅未克的男孩畢金森(Brynjar Karl Bigisson)如今已十五歲,他憶及自己五歲時,玩樂高積木就能玩上好幾個小時:「有時依照說明書組裝,有時全憑自己的想像力。」

畢金森的這艘樂高模型要分拆成三大部分才能從冰島運來美國,經仔細組裝後在田納西州鴿子谷(Pigeon Forge)的鐵達尼號博物館(Titanic Museum Attraction)亮相,展期到二○一九年十二月。

打造鐵達尼號模型堪稱全家總動員,畢金森的祖父奧格曼德森(Ludvik Ogmundsson)當過工程師,他將鐵達尼號原藍圖縮小到樂高尺寸,並計算出模型得用到多少塊積木。

畢金森說,透過組裝這艘鐵達尼號模型,他得以擁抱自己的自閉症。他說動工前自己有溝通障礙,既不快樂也很孤單。如今他有了自信,大方受訪談論他的作品。

他說:「組裝過程剛開始時,我在學校做每件事都得有個人來幫我;但如今,我不需任何協助就能自己讀書。我的成績進步了,同學將我視為同儕。我有機會旅行、探索,結識出色的人們。」

畢金森的母親洛瓦克朵兒(Bjarney Ludviksdottir)表示,兒子的自閉症一度讓她對他的未來一片茫然,擔心畢金森可能會和其他許多自閉兒一樣面臨挫折。如今她自豪地和其他自閉兒家長分享經驗,表示自閉兒依然可以達成各項目標。

祖父奧格曼德森說:「自閉症不可怕,許多科學家和國家領袖都有自閉症。重要的是體諒並給予支持,因為只要願意傾聽,每個人都能從患者身上學到某些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