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首訪友邦史瓦濟蘭

 |2018.04.18
1436觀看次
字級
昨出訪中華民國友邦史瓦濟蘭的蔡總統,在臉書貼出她在專機上看著窗外幻象2000戰機伴飛專機的照片。圖╱中央社

【本報台北訊】蔡總統昨啟程出訪中華民國非洲友邦史瓦濟蘭王國,這是蔡上任總統後首度訪問非洲,在當地時間十八日下午抵達史瓦濟蘭,史方在機場舉行歡迎儀式,晚間蔡總統參與兩國元首會談、接受贈勳,並簽署聯合公報。

這次出訪,總統專機直飛史國,未過境其他國家,此行預定在當地停留四天三夜。

蔡總統率團訪問史瓦濟蘭,專案名為「同心永固」,取「兩國同心、邦誼永固」之意。史瓦濟蘭自一九六八年獨立後,便和我國建交,到今年剛好滿五十年,今年也適逢史國獨立五十周年,也是史王恩史瓦帝三世(Mswati III)五十歲生日。蔡總統將出席史國雙慶儀式,與恩史瓦帝生日宴會。

我與史國邦交悠久,兩國關係密切,雙邊高層也經常互訪。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都曾出訪史瓦濟蘭,恩史瓦帝三世更曾十六度訪台。目前我國主要協助史國,執行醫療、農技、技職訓練等合作計畫。

蔡總統這次出訪與史瓦濟蘭簽署聯合公報,內容包含兩國邦誼長存,以及對雙邊合作的支持,但據了解,總統此行不會與史國簽署新的合作計畫,也沒有規畫新的援助案。

出訪期間,蔡總統將參訪台灣在當地的醫療團,訪視國合會在史國推動的技職教育、職業訓練及農業合作等計畫執行情形。此外,總統也將參訪台灣在史國的企業,並與我國在非洲南部的企業代表座談,並與僑民及台商餐敘,宣慰僑胞。

大陸台海軍演

總統:有信心捍衛國安

大陸今將在台灣海峽水域軍演。陸方挑明這次軍演,是針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台獨說而來;賴清德日前主動解釋「台獨說」,將兩岸政策「拉回」蔡政府「維持現狀」基調,但陸方願不願買帳,後續是否仍有「動作」,值得關注。

總統行前發表談話表示,她有信心,也有決心捍衛國家的安全,請國人同胞放心。蔡總統強調,她要求國安團隊在出訪期間,務必嚴密掌握周邊情勢,隨時回報,做好應變,維持台海和平、穩定與繁榮的現狀,是政府責無旁貸的任務。同時,她出訪這段期間,沒有跟隨出訪的行政跟國安團隊成員都會堅守崗位,所有的改革跟建設,都會如期如質、按部就班的推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