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饗蔬食 蜂蜜司康

文/林乃光 |2018.04.14
2378觀看次
字級
逸饗蔬食 蜂蜜司康 圖/容橙

文/林乃光

三十年前與Judy在工作時相遇,即約在府後街的陽羨茶坊敘敘聊聊,不久就相約成為室友,直至各自不約而同都在同年遷出買房、而後結婚、陸續生二個小孩子……這巧緣與友誼一直延續著;共結一家之好也共享歡喜悲傷,我們一起走過這三十年的流金歲月。是她帶領我走進佛光道場,相信會一直攜手走在菩提道上。

去年Judy生了一場病做了手術,術後沒有好好調養便馬上回到職場,工作的事、道場的事、家裡的事……繁忙之下,引起免疫系統絮亂而引發了乾燥症,醫囑許多東西必須少食,尤其她最愛的甜點裡的糖。於是在一次小團的聚會,我以蜂蜜取代糖烘烤了她喜歡的司康,美味不減反多了風味,相信大家也會喜歡。

材料:

低筋麵粉220g、無鉛泡打粉1小匙、鹽少許、奶粉2大匙、奶油50g、蜂蜜50cc、全蛋1個、水50cc、葡萄乾1/2杯、萊姆酒或水約3大匙、蛋黃1個

作法:

❶葡萄乾先泡3大匙萊姆酒或水泡約1小時,濾出。

❷乾粉類混合過篩後,加入奶油、蜂蜜、蛋、水塑成麵糰,放入冰箱約1-2小時。

❸分一半的麵糰,與做法❶的葡萄乾混合;另一半做原味。

❹把做好的麵糰,以桿麵棍將麵糰桿平,桿到厚度約1.5公分,再用5~7公分圓型模具(或杯子)印出, 一個個圓形,表面刷上蛋黃液。

❺烤箱先預熱170度, 再放入烤箱烤20分鐘。

小叮嚀:

用無鉛泡打粉發的效果比較沒那麼好,但風味不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