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學大吉嶺慈悲之家 播撒教育種子

妙開 |2018.04.02
1574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妙開大吉嶺報導】祝福文化基金會義務執行長蕭依釗帶領五十四位祝福行者,翻山越嶺來到海拔二千五百公尺高度,盛產紅茶的大吉嶺高原,致贈一萬五千五百二十美元與五萬盧比(折合新台幣約四十六萬三千元)予大吉嶺「慈悲之家」育幼院,由院長達瑪迪魯法師接受愛心捐贈。

捐助獎學金儀式三月三十日在GDNS禮堂舉行。育幼院孩童首次站在舞台上表演,害羞的神情、生澀的肢體語言,展現近日苦學印度舞、合唱等成果。其中,有幾位青年是歷屆院童畢業生,曾送往印度菩提迦耶佛學院學習,此次正逢回來辦理護照,將至佛光山叢林學院深造,他們以中文演唱歌曲展現所學,讓人印象深刻。

慈悲之家院長同時也是國際佛光會大吉嶺協會會長達瑪迪魯法師,致詞感謝祝福文化基金會送愛到大吉嶺,讓學童有更好的學習環境,翻轉他們的人生。他表示,未來希望能向佛光山申請設立大吉嶺佛光書院,以培養未來人間佛教人才,成立佛光青年團;或青年學子高中畢業後,能送往台灣佛光山學習。

蕭依釗並指出,此行在覺誠法師引薦下,基金會將此助學計畫告知所有祝福行者,得到大家的支持與援助,不但資助孩童獎助學金,也組團前來關懷與祝福,傳遞善心與愛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