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旅人二月雪在南山

文/陳清枝 |2018.03.31
1451觀看次
字級
賞雪,不用花大錢搭飛機到國外,就在台灣海拔不到2千公尺的宜蘭縣大同鄉南山村,2月初一場大雪,把整個村落,覆蓋成一片銀白的世界。圖/陳清枝

文/陳清枝

賞雪,不用花大錢搭飛機到國外,就在台灣海拔不到2千公尺的宜蘭縣大同鄉南山村,2月初一場大雪,把整個村落,覆蓋成一片銀白的世界。

聽到山上下雪了,本來想上太平山賞雪,但是因為要加雪鍊才能上山,也有交管和人數限制,就臨時往另一個方向的南山村前進。從三星家裡開車,不用一個小時車程就到了。

沿路櫻花已盛開,車子過了四季村,抬頭就可以望到前面高山上,已經白雪靄靄,覆蓋了一層白白的雪。心中十分雀躍,繼續驅車前進,經過四季平台,南山部落掩蔽在雲霧之中,宛如仙境。

到了南山休息站,老闆娘告知,昨天下了一整天的雪呢!車子開到南山國小,整個操場被白白的雪覆蓋,屋頂、車子上面,更是一層厚厚的雪,已經有人在操場,用雪堆出一個高高的雪人。

繞到學校後面的山上,一片原來是高冷蔬菜的農園,也成為一片銀白世界。園中的蔬菜,每朵上面都戴了一頂白色的帽子,甚是可愛。但也擔憂雪溶後,蔬菜會被凍死,那農人的心血就付諸流水了。

本來打算繼續往武陵農場前去,但一樣需要加鐵鍊才能上山,而且價錢還蠻貴的,就打退堂鼓打道回府了。已經看到這銀白世界的美景,值回票價了。感覺台灣真是個美麗的寶島,春賞櫻、夏賞油桐、秋賞楓、冬賞雪,真快樂!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