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得在汽車業上妥協 南韓暫免美鋼鋁稅 壓力卻更大

 |2018.03.24
715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二十二日宣布,美國暫時豁免南韓百分之二十五的鋼關稅,但南韓卻面臨更大的壓力。南韓一月起便努力和美國修改自由貿易協定,滿足美國總統川普的要求,改善兩國貿易平衡。

南韓貿易部長金鉉宗告訴韓聯社:「暫時豁免的國家應該協商(永久豁免)條款,我們也必須繼續和美國對話。」金鉉宗並未透露自貿協定談判計畫的細節。

金鉉宗不到一個月內三訪華府,會晤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和賴海哲,積極爭取關稅豁免。南韓自由貿易協定談判代表俞明熹上周第三輪談判後,續留美國努力爭取。

美國宣布南韓關稅豁免的時機頗為敏感,南韓和美國準備在未來幾個月,分別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高峰會。南韓專家認為,華府利用關稅作為爭取更好貿易協定的籌碼,南韓可能面臨更大的壓力,不得不在汽車業等部分爭議議題上妥協。

雖然美國和南韓的雙邊貿易協定帶動兩國汽車貿易,但南韓企業更有利,因為美國汽車業規模約比南韓市場大十倍。貿易保護主義高漲之際,南韓、大陸和日本二十三日在首爾舉行最新回合三方貿易會談,努力消弭歧見達成貿易協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