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及台灣 總統提4策略因應

陳忠賢 |2018.03.24
632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忠賢台北報導】美中貿易大戰一觸即發,台灣難以置身事外,總統蔡英文提出四策略因應,並表示,台灣會持續和美國協商溝通,確保貿易利益不被傷害;行政院長賴清德則說,行政院相關部會都會密切觀察、做好因應,最重要的是後續經濟發展措施要確實執行。

蔡總統表示,台灣近兩年來經濟基本面愈來愈好,也是股市榮景重要原因,不論在解決五缺問題、法規鬆綁,或加速投資台灣,行政院都有專案在執行,請大家對台灣經濟情勢要有信心。

她也提出四項因應策略:

一、加大台灣研發與生產比重,持續強化台灣作為生產與技術開發貿易基地,擴大技術開發關鍵零組件製造,提升附加價值與經營管理技術,增加輸美產品的台灣成分。

二、加速內需投資,近兩年台灣經濟開始轉型,國內經濟成長動能回升,除出口貿易,內需也持續擴大,要加速前瞻基礎建設落實,持續推動能源轉型、都市更新、社會住宅與長照,讓內需擴大成為支撐經濟成長主要動力。

三、提高創新能量,科技發展與智慧財產權保護是貿易決勝關鍵,五加二產業創新與各項科技產業發展計畫都要加大力道,增加投資、加速執行。四、多元布局,積極推動貿易與生產基地多元化,尤其透過新南向政策,加速台灣在這些國家布局。蔡總統也鼓勵在場台商積極回台投資,甚至可以把在當地企業夥伴介紹帶回台灣投資。

賴清德則表示,美中貿易大戰一觸即發,不僅總統府國安單位、行政院相關部會,都會密切觀察、做好因應,最重要的是後續經濟發展措施要確實執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