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佛教 結全球善緣

人間社記者妙益布魯塞爾報導 |2018.03.23
873觀看次
字級
歡喜拓印一筆字。圖/人間社記者吳冬晨

【人間社記者妙益布魯塞爾報導】佛光山「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在歐洲議會開幕,活動由國際佛光會巴黎協會帶來的〈禪舞─清淨法身佛〉揭開序幕,以及〈千江映月〉敦煌舞蹈表演,大眾體驗中華文化之美,現場座無虛席。

一筆字開幕式後,滿謙法師引領貴賓欣賞解說展出的三十四幅作品,包括歷年國際佛光會大會主題、三好四給、五和等墨寶。平日忙於處理國際事務的議員,不由自主地放慢腳步,仔細端詳大師每幅一氣呵成、行雲流水的書法,在歐洲議會掀起一陣佛法旋風。

眾人靜靜用心去感受一筆字之美以及大師寫一筆字的心。觀展人士表示,跨越宗教、國界及種族的普世價值,是此時代所需,對於星雲大師的遠見及氣度,都大為折服,紛紛讚歎大家若能將這些理念落實生活中,世界和平指日可期;這是在歐洲議會工作多年的他們,最深刻的感受與體會。

在現場服務的法師及佛光會員們親切招呼觀展民眾,貼心地奉上《365日》、英文小叢書、〈忠義傳家〉墨寶等,民眾拿到「法寶」時,難掩歡欣之情、愛不釋手。展場的攤位內容多元,包括大師墨寶拓印、抄經、大師著作等,讓歐洲議會人士有從身到心的全新體驗。

「鐘聲傳三千界內,佛法揚萬億國中!」藉此一筆字書法展盛事,人間佛教結全球善緣,將星雲大師的普世價值思想、理念,傳播到了國際聖殿!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