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半世紀 吳炫三展多元創作

曹麗蕙 |2018.03.23
1419觀看次
字級
吳炫三(中)高達六公尺的巨型木雕作品〈好伙伴〉。圖/國立台灣美術館提供

【記者曹麗蕙台北報導】來到國立台灣美術館戶外廣場,很難不被台灣藝術家吳炫三一件件充滿生命力的巨型原木雕吸引目光。「直覺.記憶.原始能量:吳炫三回顧展」即日起在國美館展出,包括油畫、木板畫、水墨、素描、陶塑、組合式立體裝置、巨型原木雕刻等近三百件作品,呈現他半世紀以來多元的創作面貌。吳炫三說:「我是農家子弟,有台灣農民的韌性與拚勁,因這一生有太多人幫助我,雖已年屆七十七,還是會努力創作、靠毅力拚下去!」

策展人蔡昭儀表示,吳炫三是一位立足台灣、踏旅國際的藝術家,這次精選近三百件豐富的創作,藉此探索吳炫三創作歷程的轉折、開拓與變化。

其中,高度達六至十四公尺、重量四至十八噸的巨型雕塑作品,是吳炫三近二十年來最受注目的創作系列之一,這次以分區群聚形態在國美館的戶外空間展出,高聳巨大的圖騰圓柱及盤古結構,釋發出令人震懾的原生能量。

談到藝術創作,吳炫三懷有無比熱情,認為最大的幸福就是在創作中,「甚至希望人生能在工作崗位上含笑而終」,他說,「之前巴黎的房子燒燬後,有記者問我這把火燒光許多畫作,會不會難過?我回答:不會,因為我在畫畫的當下就已得到最大的快樂!」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