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千里眼

 |2018.03.23
712觀看次
字級

反妨害司法公投 遞交連署書

律師陳長文推動反妨害司法公正公投,由前總統馬英九領銜提出。前總統府副祕書長羅智強昨天送出近三千份連署書給中選會,羅智強說,一旦中選會第一階段審核通過,馬上會進行第二階段二十八萬的連署。

衛生紙之亂 不排除再懲處

「衛生紙之亂」在農曆年後引起社會物價上漲的疑慮,公平會日前針對大潤發開罰,罰鍰金額高達三百五十萬元,但多位立委仍持續關注此一話題。公平會主委黃美瑛指出,因為此一事件攸關民生物價,衛生紙漲價案公平會仍持續進行調查中,不排除還有第二波懲處名單。

機車未保強制險 最高罰3千

金管會昨天表示,統計至二○一七年底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汽車投保率為百分之九十九點三九、機車為百分之八十一點三五,提醒民眾應依規定投保,以免受罰。依規定汽車罰鍰為三千至一萬五千元,機車為一千五百至三千元 。

法官無故積案不審 監院彈劾

監察院昨天表示,台中地院法官戰諭威於任職金門高分院期間,有七案共十一次逾四個月以上未進行審理,無正當理由延滯案件,影響當事人權利,監察院昨天通過彈劾,並公布全案移送司法院審理。

凱道上追思繆德生 活動落幕

多個退伍軍人團體與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昨天從立法院遊行到凱道,追思退役上校繆德生。原打算在凱道舉行燭光晚會,但因帳篷、流動廁所等物資無法進入,傍晚宣布活動解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