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鏡頭裡 殘缺貓狗也完美

 |2018.03.22
76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如果你曾嘗試拍攝寵物,就會了解要讓牠們配合有多難,但澳洲攝影師艾利克絲卻拍出許多動物萌照,令人愛不釋手。近年來,她特別捕捉殘疾動物的美麗身影,並於日前推出《Perfect Imperfection-Dog portraits of resilience and love》(完美的不完美)攝影集,有些動物眼盲了、腿瘸了,她仍拍出萌樣,展現牠們堅韌的生命,也讓她的攝影之路走得更堅定。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艾利克絲(Alex Cearns),現年四十四歲,曾當過十四年的警察,基於對攝影的熱愛,辭去工作全心投入。她拍下一系列的可愛動物,有打瞌睡的狗狗、親吻著的小豬、與人類拉手的澳洲袋鼠、排隊的小鴨子、張嘴的小鳥等,張張作品融化人心。艾利克絲自嘲,她已不用再追捕罪犯了,現在常常和小狗小貓相處,「人們更喜歡看到現在的我」。

艾利克絲分享,拍動物最難的就是讓牠們放鬆,「想讓動物在相機前呈現最好的狀態,就是要讓牠們感受不到威脅,有時可用玩具、食物輔助」。不過她補充,大多數動物很和善,但對那些受過虐待的動物來說,拍攝難度就加大了。

在一次的拍攝經歷中,艾利克絲看見一隻殘疾犬生命的韌性,「患有病痛的動物往往不會糾結於自身的苦痛,牠們沒有怨言就適應了自己的殘缺,堅定地活下去!」她驚嘆生命的偉大,也堅定拍攝的決心。

艾利克絲更提到,在殘疾犬身上學習到「永不放棄」的精神,她舉例,Dotty因黑色素瘤摘除左眼,雖然左眼失明可能會造成牠無法及時反應所有事物,但牠還是照常到處亂跑、進行假日探險,生活對牠來說一樣充滿新鮮感;Raul椎間盤斷裂,主人帶牠去做水療、針灸、脊椎指壓療法,並在後肢裝上輪椅,復健一年後,牠的雙腿終於可以移動,在家中走上幾步,雖然有人質疑牠這樣是否活得很辛苦,但無形中牠也展現了生命強大的精神。

另外,還有一隻叫「Pip」的狗,牠得了疥癬症,全身毛髮掉光,艾利克絲為牠和其他二十隻狗狗拍了系列照片,意外在網路爆紅,大家都十分關心Pip的狀況。後來牠獲得領養,找到幸福的家。

在艾利克絲眼中,這些不完美充分展現熱情堅毅的靈魂,縱使是失去雙眼的狗狗,也洋溢著對生命的熱愛,她表示,攝影集的銷售收益都將捐贈給澳大利亞動物癌症基金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