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南北韓可能與美三方峰會

 |2018.03.22
688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二十日表示,南韓可能與北韓、美國進行三方峰會,對話應聚焦於終止朝鮮半島的核子威脅。

在亞洲、歐洲及美國一陣外交穿梭後,文在寅正計畫下月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談。美國總統川普也表示,願意在五月底前與金正恩會面。

文在寅於南韓總統府青瓦台一場兩韓峰會籌備會議上說:「在兩韓峰會之後展開的北韓與美國峰會,本身就是一個歷史性事件,取決於地理位置,事態可能會更加戲劇化,而取決於相關進展,還可能進一步引領出南北韓與美國間的三方峰會。」

南韓官員正考慮以兩韓邊界停戰村的板門店,做為可能的三方峰會會場;文在寅與金正恩的一日峰會就選在板門店。文在寅表示,這一系列峰會應聚焦在「徹底終止」朝鮮半島的核武議題。

此外,南韓首爾市長朴元淳也考慮在南北韓峰會後,應北韓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之邀訪問平壤。不過,朴元淳平壤之行的最大變數,將是六月中日舉行的地方選舉,朴元淳必須連任成功,才有可能以首爾市長的身分訪問北韓。

南韓與美國將年度聯合軍演推遲至平昌冬奧結束之後,聯合軍演將訂於下月恢復舉行,軍演料將與兩韓峰會時間重疊。

北韓照例譴責美韓軍演是為戰爭做準備,但南韓一名特使曾表示,金正恩對美韓聯盟必須持續「例行」演習表示理解,不過南韓這項說法尚未證實。

外交融冰 北韓否認因制裁

北韓二十日就近來與南韓和美國外交融冰首次打破沉默。北韓官方朝中社說,這是北韓主動的措施,推動「對話和平攻勢」,絕非敵對勢力所說的制裁奏效。

四月底的兩韓領袖峰會和隨後的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都是由南韓穿梭促成並宣布。在外交人員為峰會奔走之際,北韓官方卻一直沒有對此發言,北韓的沉默引發外界擔憂其意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