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親寶貝】女兒的心願

文/曲斌 |2018.03.21
1165觀看次
字級

文/曲斌

六十歲剛過,已經銀髮縷縷了,也許是遺傳的原因吧,二弟也這樣。小女兒給買的「一洗黑」在抽屜裡一放好幾年,時間長了,漸漸淡忘了,女兒們勸我去染,我也只是隨口答應著。

那年春節前夕,禁不住女兒多次勸說,我鼓足勇氣,走進理髮店染了一次髮。這下可好,頭髮烏黑烏黑的,回到家裡,正和妻子整理房屋的兩個女兒橫豎端量。小女兒說:「爸,你好年輕哦!」「咱爸像換了個人似的。」大女兒接著說。「總感覺假假的,不那麼自然。」我說。「沒什麼,人家還有戴假髮的呢!這多好,多年輕啊!」兩個女兒評論一番後,說笑著幹活去了。

在女兒的笑聲中,我想起了那年整修房屋,到城裡買瓷磚的事。

我和妻子在一家經銷瓷磚的商店挑選瓷磚,女店主在旁邊問道:「給兒子裝修房子?」「我自己。」「幾個孩子?」「兩個。」「一兒一女?」「兩個女兒。」聽我這麼一說,女店主提高了嗓門:「大哥。好福氣啊!一等人啊!」我心裡想,城裡人真會做買賣,這麼誇你,還能不買他的東西?

我回來和同事說起這事,同事鄭重其事地說:「你才聽說啊,兩個女兒一等人,一個女兒二等人,一兒一女三等人,現在許多人都這麼說。」同事的話雖然有些偏頗,但女兒為我們做的許多事情,的確總讓我感到十分溫暖。我的衣服多數是女兒買的,妻子有病,兩個女兒也總是牽腸掛肚的。

那年夏天,大女兒將女婿的兩件舊襯衫送給我,說:「爸,穿穿看看合適不合適。」我穿到身上,挺合身的,隨口說道:「淨穿你們剩的。」「爸,那可都是名牌啊!」也是啊,都到了當姥爺的份上了,計較什麼新舊呢?

今年,兩個女兒為妻子借了十多萬元,交養老保險,一時成為村裡的新聞。妻子說:「這下可好,全村都知道了。」大女兒回道:「那有什麼,我們又不是偷的搶的。」我接過話:「也是,如果我現在走了,也放心了。」小女兒趕忙說:「爸,您別這麼說,我們還在等您的退休金還債呢!」說罷,她笑了,我也笑了。

父母永遠年輕、健康,這應該是天下做兒女的最大心願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