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 一山還有 一山高

文/珍妮佛 |2018.03.20
909觀看次
字級

文/珍妮佛

昨天去探望姐姐,回家時,她跟她的毛孩子送我去站牌等公車。

一上車,司機先生就好奇地問我:「那隻狗是你養的嗎?毛色好黑、好漂亮喔!」我照實回答,說那是姐姐認養的流浪狗,司機先生於是與我分享了國中時,他媽媽養了一隻流浪狗的童年往事。

沒想到,話題一開,非常能聊的年輕司機竟自己開講了起來。儘管我只是禮貌性地簡單回應,但他依然興致高昂地在近一小時的車程中,毫無冷場地從流浪狗談到近日的熱門新聞,甚至還說起了他的工作歷程和人生目標。

回家後,我跟兒子分享了這段「公車奇遇」,我開玩笑地說:「這位司機先生是不是誤以為我是年輕的小姐,所以也不管其他乘客都快受不了,還自顧自地一直跟我『搭訕』!」

兒子看了我一眼,冷冷地說:「你想太多了吧?」

我補充說明:「因為我穿著打扮都故意『裝可愛』,所以他可能看不出來我已經是歐巴桑了!」

兒子也補充說明:「那就是他的眼睛有問題了。」

有這種兒子,還真是無言啊!也不知道順著老媽的「自我感覺良好」,說幾句好聽話讓我歡喜一下,非得要這麼現實又冷酷!

晚餐時,我又將這件事述說給老公聽,老公從頭到尾安靜地聽完我的故事和「推測」之後,邊夾菜邊淡定地說:「喔,應該是你讓他想起了他媽吧!」

唉!父子倆不但同屬「毒舌一派」,更有甚者是,一山還有一山高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