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記管理系統註記 不適任托育人員

 |2018.03.20
830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托育機構虐待幼兒案件頻傳,今年三月至今就有九件,衛福部表示,將在「托育人員登記管理資訊系統」中新增欄位,註記不適任托育人員的資料,供地方政府查詢。為避免不適任老師改名後回鍋,會在系統內特別把關,防不適任人員再現。

兒福聯盟昨天要求主管單位改善幼托單位虐嬰事件。兒盟執行長陳麗如指出,主管機關至今對虐嬰人員大都僅要求離職、罰款,最重只有吊銷執照,致使不少幼師、保育人員換校、改名後回鍋情況時有所聞。

衛福部社家署副署長陳素春表示,該部將於「托育人員登記管理資訊系統」中新增欄位,註記不適任的幼托老師資料,供地方政府查詢。為避免不適任老師改名後回鍋,也會在系統內特別把關,以免爭議再生。

另外,兒盟指出,「兒童及少年福利機構設置標準」規範托嬰中心照顧比例,造成幼師必須以一打五,是部分幼師失控原因之一;衛福部本已有降低照顧比率草案,卻礙於各方壓力遲未送出,令人遺憾。

陳素春說,目前托嬰中心的護嬰比依規定是一比五,但不少單位反映,一名保母照顧五名嬰幼兒太辛苦。她表示,目前北市試辦的三十六處「公共托育家園」,是三名保母顧十名嬰幼兒。

台北市以外的各縣市,衛福部以前瞻計畫經費補助八十九處公共托育家園,以四比十二的護嬰比運作,但這八十九處尚在修繕或新增設施設備,完成後才會陸續營運。陳素春表示,護嬰比是三比十好,還是四比十二好,會再重新檢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