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震災善款 傅崐萁說明用途

 |2018.03.20
666觀看次
字級

【本報花蓮訊】花蓮強震後各界捐款助災民,縣府獲得十九點九億萬元善款,但日前有網友爆料,善款中有八億元被拿去補貼石材業者與觀光業,有網紅怒嗆「還我善款」。花蓮縣長傅崐萁昨與「○二○六地災害捐款管理監督委員會」召集人張善政說明善款運用方式,傅崐萁感謝所有願意捐款的人,若民眾仍有疑慮要求申請退款,可依程序申請。

張善政表示,委員會在初期都集中照顧家庭及個人型災民,目前有一百九十戶領取慰問金,慰問金每戶二十萬,另,三棟大樓造價每坪十一萬,重建時會一坪換一坪,其他被貼紅單的房屋,也是以同樣標準。

「資助產業並不是首例。」張善政提到,八億元是提供產業百分之一的紓困,並不是全額的補助,也是根據行政院重建專案小組的決議,是參考台南案例,這也是這次補助依循的重點。

花蓮縣觀光休閒協會前理事長邱錫棟強調,災民不是局限在房子倒,因震災觀光客不來,中小型飯店每月虧損百萬以上,接下來會影響到數萬個家庭,「政府補貼一點利息上的差額,讓我們有可以生存下去的機會」。

「我們要的是一個喘息。」台灣區石礦製品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王淳甫表示,石材業不是石礦業是建材產業,此次傾倒的石版有一百萬平方公尺,小工廠損失上百萬,大型工廠損失近億元,業者只希望得到喘息,並未期許完整的補貼。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